军迷圈

刚刚,一本新书描述了奥巴马对特朗普获胜的惊讶和懊恼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火星方阵

作者:王德华

根据下周出版的一本书的新章节,在克林顿输给特朗普之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感到痛苦并沉思,并将部分原因归咎于他的前国务卿。

在《奥巴马:历史的呼唤》的新章节中,《纽约时报》记者彼得•贝克描述了这位前总统质疑自己的政治遗产,并对选民选择特朗普而不是克林顿进行了人身攻击。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客》的大卫•雷姆尼克,奥巴马在大选后的几周内,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一次会议上对工作人员说:“这让人感到很疼苦。”“很受伤。”

贝克说,奥巴马对特朗普深表怀疑,对选民为什么选择他而不是经验更丰富的克林顿感到困惑。他还写道,奥巴马和他的一些助手将选举结果归咎于克林顿和她的竞选决定。

贝克在书中写道:“尽管如此,对奥巴马和他的团队来说,真正的责任完全在于克林顿。她无法将奥巴马强劲的政绩和健康的经济状况转化为获胜的信息。尽管特朗普与八年前的奥巴马对克林顿采取了相同的策略,把她描绘成现状的腐败典范,但这并不重要。她给自己招来了许多麻烦。”

曾帮助副总统拜登退出2016年总统竞选的奥巴马认为,克林顿几乎肯定会获胜。

贝克写道:“奥巴马在选举日那天醒来,就像美国大多数人一样,他确信自己不会把核足球交给特朗普。他想,那个真人秀明星是个笑话。美国人绝不会向他求助。”

大选之夜,奥巴马正在白宫剧院看电影,突然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迹象。

根据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回忆录,他说:“嗯。”“佛罗里达州的结果看起来有点奇怪。”

在特朗普获胜后的公开场合,奥巴马采取了坚定的态度,并努力推动平稳过渡到共和党政府。在总统大选后他们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第一次会晤中,奥巴马对记者说,他受到了“鼓舞”。

私下里,贝克写道,奥巴马“似乎对这次会面感到困惑”。

贝克援引前奥巴马外交政策助理本•罗兹的书中的回忆写道:“他告诉(助手们),在整个会议的不同时刻,特朗普一直在把话题转向他的竞选集会规模——他可以吸引大量人群,奥巴马也可以,但希拉里•克林顿不行。”

后来,贝克回忆说,随着他的政府的逐渐退出,奥巴马对他的渐进总统之路进行了反思。

“是否我们错了呢?”贝克回忆说,奥巴马曾援引罗兹的话说,询问他的助手。“也许我们做得太过火了。”

“奥巴马似乎并不信服,”贝克写道。“有时候,”他说,“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早了十年,还是早了二十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