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搜索隐身战机仍“一无所获”,美日军方最担心的是什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作者:王德华

自4月9日以来,华盛顿和东京方面一直在对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战斗机进行“不懈的、昼夜不停的搜索”,以寻找这架第五代隐形飞机,目前尚未找到失踪的F-35A战斗机。日美军方的焦躁情绪在不断加重。

周二,日本防卫大臣岩田武史对《日本时报》表示,“F-35A是一架包含大量机密的飞机,需要保护”。

《日本时报》还援引日本防卫省一位未具名发言人的话说,F-35飞机尾部的残骸已经找到,但他们尚未找到机身的其他部分以及飞行员。

但由于出事地点海水深度达到1,500米,且该机具有隐身能力,致使目前的搜寻一无所获。日美最担心的就是机体在下沉过程中被洋流推移,已离开事发海域。

此前,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告诉《商业内幕》,美国“随时准备支持伙伴国恢复”失联战机。

据《商业内幕》报道,他还强调“美国对于确保(F-35A)先进技术不会落入坏人之手是多么认真”。

另据日本《现代经济》称,F35还有一个极为关键的设备,一直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强烈关注,那就是“敌我辨识器”。 该设备有着20厘米见方的小巧外形,但作用极为重要。首先,通过这个装置,在空战中,己方战机不会发生错误地相互攻击。 其次,由于美国的盟国所配备的F35战机中都带有该设备,并通过该设备,以相同的暗号达到识别敌我战机的目的,一旦被中俄获取,美国区分敌我军事设备的方法有可能被破译,影响将非常深远;第三,F35战机配备了美国最先进的网络战斗终端,涵盖着美国军事中对现代战争防御和进攻如何开展的理念,一旦被中俄等国掌握,后果不堪设想。

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在41岁的昭和美少校驾驶下,于4月9日从雷达上消失,地点在日本北部青森县三泽空军基地以东135公里处。

该事件发生在4架F-35A战斗机的训练飞行中;这是F-35A战机坠毁的第一例,该战机于2016年推出,最近才在多个国家投入使用。

F-35被视为对中国不断增长的隐形战机(包括J-20和J-31)的强大反击。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即使是通过水下摄像机近距离观察飞机残骸,也可能为中国或俄罗斯等其他对手提供宝贵的情报。

美国和日本眼中的“坏人”,显然指中国和俄罗斯。怕中俄偷技术,那就别飞,在窝里趴着,还不行那就只能拆了。拆了如果还是怕啊,那就得砸碎。

美国人的厚颜无耻不服真不行,自己摔了飞机不说,却说中俄如何稀罕。好像F35厉害得顶破天一样。有这么厉害的武器,还整天瞎嚷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按照美国媒体和民众的普遍看法,中国早已把F22、F35的技术盗窃一空,为什么还需要抢着捞残骸呢?唯一的解释是F35有一个机密中国没偷到,那就是极为先进的坠毁方式。技术含量很可能远高于737 Max 8,一旦被中国偷到,中国飞机坠毁技术与美国的差距将大大缩短!

西方舆论真是恶毒。先把中俄说成丑陋小偷,其次暗示中俄技术远不如美国;再次,即使中俄以后有什么高端成果,也也肯定是偷美国的。

总之,别上美日的当,该捞的我们照样去捞,在公海里谁都可以捞。渔民朋友们,你们的机会来了:从附近海域捞起相关的飞机残骸,会得到一大笔奖金和奖状,而且那里面的铜可值钱。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