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台安全到底靠什么?刚刚,首富郭台铭给韩国瑜上了一课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据环球时报4月16日消息,15日出席美在台协会座谈活动后,富士康(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防务”靠美国是靠不住的。

针对韩国瑜11日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时,再提“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以及所谓的“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等言论,郭台铭反问这么多年来,有哪个国家是国防靠美国最后得以安全脱身,并表示:防务靠和平,科技靠创新,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

韩国瑜是应台民众急切改变台岛经济现状横空出世的政治人物,其“拼经济”的务实作风获得台民众认可,承认“九二共识”的态度也获得大陆认同,因而在岛内掀起了一股“韩流”,大陆人民也看好他。上个月韩国瑜到访香港、深圳、澳门、厦门等地,就签下53亿新台币的农渔合约及合作备忘录。

一趟大陆行,收获如此丰硕成果,这是一意孤行的蔡当局无法比拟的,也让马英九时期推行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两岸策略再次受到热捧。韩国瑜“防务靠美国、经济靠大陆”的言论,就反映马英九执政思路在他这里得到了继承,即尽力保持台“不独、不统、不武”,以拖待变。

事实上,马英九的“不独、不统、不武”策略对国家统一进程造成的伤害,比分裂分子有过之而无不及。“防务靠美国、经济靠大陆”这种谬论一旦在岛内形成,将是国家实现统一的极大阻力。

首先进一步怂恿岛内分裂势力扩张。马英九执政八年,在政府要害部门、岗位大举任用民进党分裂分子;为迎合绿营选民,附和分裂分子所鼓吹的言论;以所谓“民主、自由”精神容忍“去中国化”教材中的错误表述,以至于两岸和平的八年岛内分裂分子不仅没减少,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结果就是爆炒分裂主义的蔡英文和民进党实现了“完全执政”,“统派”力量被进一步削弱。

其次阻碍了两岸深入交流沟通。马英九执政时期,除了承认“九二共识”以外,回避与大陆签订任何涉及政治协商、文化教育交流、军事互信等有关协议。因此,尽管岛内因为两岸和平稳定环境赚得盆满钵满,但实际上台民众对大陆人民的观感还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诸如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围观吃泡面等言论不一而足,围攻、辱骂陆客的事也时有发生。

再者是助长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野心。美国不支持台走向分裂,但也不希望台走向统一,一个保持现状的台岛最符合美国的战略与经济利益。美国一直通过对台军售这种收保护费的方式压榨台岛,台越有钱,美国就压榨得越狠,阻挠中国统一的力度也就越大。台从大陆所赚的钱转身就拱手相让给美国,相当于大陆间接助长了美国的野心。

韩国瑜在美国南加州与旅美侨胞分享心路历程时也说,千万不要怀疑大陆一定要收复台岛的决心。他很清楚,即便他承认“九二共识”,大陆也绝不会放任他所说的“防务靠美国、市场靠大陆”的情况发生。

在关于台岛和平问题上,还是郭台铭看得比较清楚,靠美国敲诈式出售给台的那些破烂武器,压根给不了台和平环境。只有实现国家统一,台岛才能迎来真正的和平。(作者:鱼大嘴)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