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海军太懒了!闯黑海驱逐舰旧了吧唧,不怕俄罗斯笑话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撰文:利刃龙猫

日前,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黑海舰队兵力将对近日进入黑海水域的美国海军“罗斯”号驱逐舰进行不间断的跟踪。“罗斯”号驱逐舰于1995年末安放龙骨,1996年下水,1997年年中服役,这是美军的第21艘伯克级驱逐舰。时光荏苒,“罗斯”号服役已经超过21年。即使美军已经对它进行升级,但是由于维护不佳,舰身已经锈迹斑斑。前来威慑俄罗斯,闯入黑海的驱逐舰都旧了吧唧的,不怕老对手俄罗斯笑话吗?

无独有偶,美国还在4月份派出了自己的另一艘“伯克”级驱逐舰“本福德”号,前往日本领海,用于支援日本的海洋防御。不过,这艘“本福德”号虽然在2011年进行过改造,舰身却依然显得锈迹斑斑。由于舰体太过老旧,日方对于美国派来的支援嗤之以鼻,十分不满。

作为世界第一的大国海军,美国的战舰应该是光鲜明亮,威武霸气的。但是美国接连派出威慑他国的战舰却都是满身腐锈,显得兵锋已疲,战斗力与威慑效果大打折扣。相对于我国的战舰来说,美国海军看上去太懒了。见过我国131号驱逐舰的人,对于我国舰艇维护都应该有深刻的印象,服役35年的战舰在退役时依然外表闪亮,充满战斗力。我国海军把舰艇当家,不管是在漆面修复,还是武器性能的维护上,都比美军要高出不少。战舰的外表,不但是勤劳的象征,更是纪律严明的代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战舰亮丽的外表就代表着强劲的战斗力。

对于美国来说,不但派出的战舰都有各种各样的铁锈,而且士兵管理纪律松散。去年媒体曾经曝出,美国看守核弹头的14名美军在怀俄明州被抓捕,FBI给出的理由是,他们聚众吸毒。要知道这群美军看管的可是美国最先进的民兵3洲际导弹核弹头,这是美国核威慑的强大力量。但是美军却没有给予其足够的重视,可见美军现在的管理有多松散。据美国报道称,这群士兵从2015年起就开始购买这种极具致幻性的毒品,三年多的时间里,竟然无人知晓这件事情。如果因为这些士兵们吸毒后进入迷幻状态,导致核弹头出现问题,甚至会殃及全人类,因为这些核弹头可以毁灭全世界。

美国武器也不再是灵丹妙药,美国的F35B战机在去年9月份就完成了首摔,令盟国心有余悸。最近美国出口给日本的F35战机又坠入海中,下落不明,让全世界对美国军工产品甚至军事能力开始有所怀疑。此前,已经有媒体透露称,美国F35战机有996个问题待修复。其中有一些问题还是无法修复的,F35堪称一个漂亮的半成品。但是美国的战机外贸能力十分出众,不但让F35全系列销出了6000多架的海量,而且还卖出了过亿美元一架的天价。不过,两次F35坠机事件,让美国军工就此留下污点也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了。

美国以世界警察自居,背后最关键的是其强大的军事力量。但是,美军现在的表现已经与一个世界第一强国不大相符。从战舰生锈到士兵吸毒,再到F35战机接连坠落,已经开始表明美军在综合表现方面已经与此前的水准相去甚远。不过,美国还想用老旧的战舰来威慑俄罗斯,难免有点儿让人理解不了。虽然俄罗斯的舰艇维护水平也不怎么样,但是俄罗斯没有拿着自己的老旧战舰出去让人笑话。但是美军就不同了,拖着锈迹斑斑的舰体,到处丢人现眼,美军这唱的是哪出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