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看来阿琼坦克要凉凉:印度斥巨资购买T-90 全部自己组装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要说现在哪个国家军事实力最强,无疑要提美国和俄罗斯了,这两个国家基本上垄断了所有的军事交易,对于美国来说,最大的消费者就是欧洲一些国家了,而俄罗斯的消费者主要就是一些东南亚国家和中亚国家了,而俄罗斯的顾客里就有一个隐形的土豪,经常花费高价购买俄罗斯的军事武器,但实际上这个国家经济并不是非常富裕,它就是印度,就在最近,印度还计划花费巨资购买俄罗斯的T-90,要替换原来的阿琼坦克。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印度准备向俄罗斯购买464辆T-90MS坦克,价值约20亿美元。协议规定俄方提供成套配件在印度境内组装,而非直接提供成品。报道称,目前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项军购,相信很快印度和俄罗斯就会签署相关的合同。

要知道就这两年以来,印度大大小小已经购买很多军事武器了,其中小到战机,大到核潜艇,无一不是从俄罗斯进购的,而这一次印度是想要彻底改变自己国内军事落后的局面,要整体更新自己的军事武器,并且还是通过购买别国武器的方式,可能有人就很疑惑了,印度这么有钱为什么不自己投入资金研发武器,非要靠别人呢,其实印度不是没尝试过,而是尝试了没结果。

目前印度陆军的主力主战坦克就是来自俄罗斯的T-90S,本世纪初的时候,经过多年的艰苦谈判,印度与俄罗斯终于达成了关于印度采购T-90S主战坦克的相关协议,双方签署的协议第一次是印度斥资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310辆T-90S,并保留追加1000辆的权利,而追加的订单也在2004年签署。从而让这款坦克成为印度陆军的绝对装甲主力。

其实在购买T-90S之前,印度寄希望于其自研的阿琼主战坦克,但是这款坦克研发进度让人大失所望,最终印度陆军等不及了,特别是在面临巴基斯坦的主战坦克的压力的时候,印度军方最终决定甩开阿琼坦克,向俄罗斯直接买现成的。

截至目前,阿琼坦克已经研制了超过30年的时间,却只是生产出了一个有缺陷的坦克,这样的时长都已经打破了世界坦克的研制记录,而坦克作为最厉害的陆地武器,自然每个国家都希望能够拥有较先进的,印度也不例外,所以这次才与俄罗斯方面签署了一个价值19.3亿美元的合同,并且这个合同不仅是购买坦克,而是与俄罗斯方面协定坦克的生产要在印度进行,俄罗斯方面只需要提供技术人员的指导,这样做无疑就是为了淘汰阿琼坦克。

说起阿琼坦克,这一路的研发过程也是非常坎坷的,由于最初印度作为英国的殖民地,英国对印度提供了资金技术的支持,但发展一段时间后并没有成效,于是印度就决定自己研制坦克也就是阿琼坦克,但由于技术的原因,印度只能去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只是因为外国进口来的设备不能与阿琼相匹配,不得已只好放弃。

尽管在这过程中,印度陆军多次提出放弃这个研制计划,但屡屡遭到反对,无奈只好进行下去,对于阿琼坦克钱也没少花,也没起到该有的功效,所以印度这次下了狠心与俄罗斯签订了这个价值19.3亿的合同,主要就是换掉国内原有的坦克,更新一批新的军事武器,其实这样也好,省的再为阿琼花无用的钱,印度政府也算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不过这对于阿琼坦克而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坏消息了,基本上可以唱凉凉了。

除了购买T-90S之外,印度还在购买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去年10月份的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在俄印两国领导人的第19次年度峰会上,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个价值达到70亿美元的超级军火订单,这个订单除了5个团S-400导弹与4艘11356型护卫舰外,还有多达1700辆T-14主战坦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