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罗斯海军又有2艘“盾舰”命名,服役的同级舰正赶往中国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俄罗斯海军目前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又新添了两个“兄弟”——一周之后的4月23日,俄罗斯北方造船厂将举行22350型导弹护卫舰5、6号舰的龙骨铺设仪式,这标志着22350型导弹护卫舰的生产将进入全新阶段,到2030年前俄罗斯海军至少将拥有6艘装备多功能防空相控阵雷达的“盾舰”。而就在日前,这两艘即将开工的“盾舰”命名方式也已经透露。

◎22350型导弹护卫舰首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

据Mil.Press Flot网站报道,22350型导弹护卫舰5号舰将被命名为“阿梅里科海军上将”号,6号舰将被命名为“奇恰戈夫海军上将”号。俄罗斯海军的导弹护卫舰命名方式没有统一的规律,有的以苏/俄历史上的著名海军将领命名,如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11356型导弹护卫舰(“埃森海军上将”号),而有的则以一些形容词命名,比如20380型轻型导弹护卫舰(“勇敢”号)。

◎船坞中的22350型导弹护卫舰2号舰“伊萨科夫海军元帅”号

以此次新命名的2艘22350型导弹护卫舰来说,5号舰以苏联海军将领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阿梅里科命名,阿梅里科曾担任苏联海军太平洋舰队第一副司令兼参谋长、司令、海军副总司令等职务,1964年被授予海军上将军衔。

◎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阿梅里科海军上将(1914-2007)

6号舰以俄国海军将领帕维尔·瓦西里耶维奇·奇恰戈夫命名,奇恰戈夫生于彼得堡,是俄国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司令瓦西里·雅科夫列维奇·奇恰戈夫海军上将之子,曾赴英国留学,1799年就任俄国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分舰队司令,曾率军参加俄法战争,1809年被授予海军上将军衔。

◎帕维尔·瓦西里耶维奇·奇恰戈夫海军上将(1767-1849)

在此之前,22350型导弹护卫舰的前4艘舰分别以“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卡萨托诺夫海军元帅”号、“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伊萨科夫海军元帅”号命名。其中,“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已经服役,目前正在赶往青岛;“卡萨托诺夫海军元帅”号正在海试,2019年服役;“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和“伊萨科夫海军元帅”号则在建造当中,预计2022年前全部交付俄罗斯海军。从前几艘22350型导弹护卫舰的建造速度来看的话,5、6号舰应当2025年之后才能下水,服役应该要拖到2030年前后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