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突然搞斩首行动!战机隐蔽出击,炸死恐怖组织二号人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奉行全球战略的国家,由此美国也长期致力于满世界实施军事干预。而美国对别国的军事干预似乎已经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定律”,即有美军干预的国家或地区一般都会有层出不穷的恐怖主义滋生。为此美军也必然时常遭到恐怖武装的报复,让美军陷入了恐怖主义的泥沼。刚刚便传出美军在一个非洲国家反恐作战的消息。

4月1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索马里媒体“加洛威在线”报道称,于消息前一天,驻非美军使用无人机对索马里东北部的巴里省实施了一轮空袭,对一个与“伊斯兰国”组织有紧密联系的恐怖主义团伙据点进行了轰炸,致使一辆载有该恐怖团伙的汽车被摧毁,多名恐怖分子遭袭身亡,其中便有一位名叫Abdulhakim Dhuqub的恐怖组织头目被击毙。

据悉这名Dhuqub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这索马里分支机构的二把手,负责“极端主义团体的日常行动,攻击计划和资源采购”等重要事务。因此美军此次实施空袭行动的效果还是相当大的,让恐怖主义遭受了重大挫折。事后,美国非洲司令部行动主任格雷格·奥尔森还仍然作出声明,称还会“继续对青年党和伊斯兰国 - 索马里恐怖网络施加压力”。看来,美国在索马里并不会停止诸如此类的军事行动。

美军此次出击炸死了恐怖主义头目,显然是一次有计划的定点“斩首”行动。仅仅从打击恐怖主义的角度来看,美军此次行动还是不能否认有其积极意义的,然而从索马里长期以来的局势来看,该国造成如今经济陷入停滞、民生举步维艰、海盗与恐怖主义横行的这种令人绝望的局面,是与美国分不开的。就是因为美国基于自己的非洲战略利益,早期对索马里进行武装干预,才导致索马里如今这种完全失控的局面。

索马里是一个东非国家,不仅拥有非洲最长的海岸线,而且还濒临地中海与亚丁湾之南,是扼守苏伊士运河的锁钥之地。因此索马里的重要战略地位自然令美国极为觊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在美军的干预下,索马里西亚德政府被推翻,之后的该国历届政府都懦弱无能,无法对全国实施有力的掌控。如今的马哈茂德政府也是一样,对索马里横行无忌的海盗以及各种恐怖主义束手无策。

如果美国不愿舍弃索马里优越的海权利益,要想长期控制该国,便自然得与该国凶悍的恐怖主义长期较量了。比如去年12月19日,美军就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处恐怖主义巢穴实施了空袭,打死了10多名恐怖分子。此后恐怖组织发起激烈的报复,于空袭事件三天后的22日,索马里青年党便对美国支持的马哈茂德政府的总统府发起自杀式袭击,造成了多人伤亡的血案。接着于今年1月19日,美军又对索马里中部地区的一处恐怖主义据点进行空袭,伤亡者多达数十名。

不否认索马里原本也的确是一个海盗猖獗、社会混乱的国家,但美国恃其单边主义政策而进行军事介入以后,索马里整个国家才变成当今如同人间地狱一般。如今面临索马里彻底失控的状态,美国要想维护其战略利益,便不得不跟该国恐怖主义进行“狗咬狗”式的互撕了。

可以预计的是,既然此次恐怖组织的头目都遭“斩首”,估计恐怖组织必然会加大力度报复美国或美国所支持的索马里当局。届时,美军被拖入恐怖主义泥潭也是不可避免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