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炮猛烈对轰!关键时刻,俄罗斯两个盟国却突然火拼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而事实上在最近几天,土耳其叙利亚两国的矛盾愈演愈烈,这也不是两军的首次交火了。阿纳多卢通讯社6月13日称:叙政府军向西北部Zawiy地区的土耳其第10号观察哨军事观察点密集开炮,造成3名士兵受伤。而塔斯社也报道称叙军至少发射了35枚迫击炮弹。土耳其在明面上一直扮演着叙战调解员的角色,但却被叙军炮击造成人员受伤。这口气自然咽不下,6月15日新华社报道,埃尔多安愤怒地称如果阿萨德继续攻击土军,我不会保持沉默。

果然,6月16日叙军第二次炮击后,土军立刻用重型火炮还以颜色。但实际上此前还有多次驻扎在伊德利普的土军部队被伤到的情况。新华社在5月6日报道,俄叙联军对叛军阵地发起大规模轰炸攻击时,土耳其的一处基地被炮弹射中,两名士兵被炸伤。不管有意无意,五次三番遭到损失,埃尔多安也开始还击。

而叙利亚政府军之所以在土耳其总统警告后,还触霉头炮击土军,很可能与战场形势变动有关。就在土叙两军对轰的当天,16日土耳其向此前被叙军炮击的营地派出了一支增援部队,以加强警备防守力量。

自从去年底特朗普宣布撤回2000士兵后,叙利亚战场上美俄之间的矛盾慢慢向土叙之间的隔阂转换。土耳其明面上煞有介事,为调停叙利亚冲突不遗余力地奔走呼号,实际上还是想趁机分一杯羹。一旦形势不利便撕下面具,阻拦俄叙进攻伊德利普的反对派。

不管土耳其如何阻挠,收复这个西北一隅只是时间问题。失去耐心的俄罗斯已经派出了亚速夫号登陆舰和塞萨库尼科夫号登陆舰前往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据悉两艘战舰都是满载军用物资,准备支援前线战斗的俄叙联军。叙利亚是俄罗斯中东地区最为重要的盟友之一,经过较量博弈土耳其也不断向俄罗斯倾斜靠拢,但在叙利亚决战的关键时刻,两大盟友突然开炮对轰,无疑是普京最不愿看到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