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不要上当!特朗普越唱衰电磁弹射 我们的航母越要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利刃/东风破

要说特朗普的执政风格,恐怕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最近又盯上了美军还没收拾利索的电磁弹射器,一直嚷嚷着让美国海军重新使用蒸汽弹射器,还在两栖攻击舰上号召美国海军陆战队跟着一起嚷嚷,真的是哭笑不得。电磁弹射器是美国海军最重要的一项技术革新,你说你揪着四等人(美国海军陆战队是独立的军种,和海军不沾边,因为作战艰苦装备落后被称为四等人)跟着瞎嚷嚷什么啊?

要说电磁弹射器,就首先要说说它的工作原理,太复杂的说不清楚大家也看不明白,大概的意思就是一个长的直线电机,通过电能的瞬间释放,使用电磁原理让电机快速启动,从而带动飞机起飞。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但是想要真正运用到实际的航母上,还是非常困难的,不然美军的福特号航母已经服役了却从未实际进行过战斗部署,这是在以前尼米兹级使用蒸汽弹射器的时代不可想象的事情。

或许也正因为美军在电磁弹射器上的问题,特朗普才各种吐槽,甚至有想过动用总统的权利让福特级改装原来的蒸汽弹射器。但是真的就那么容易改装么?

且不说电磁弹射器和蒸汽弹射器的原理有着天壤之别,如果真的需要改造弹射器,那这里面可需要动用的改造功夫可是费老鼻子劲儿了。蒸汽弹射器所需的储能装置,是和蒸汽轮机(核动力本质上还是蒸汽轮机)的蒸汽直接相关,其弹射器的往复机,需要拆开整个甲板进行安装,储能的蒸汽罐子和弹射器往复机需要把整个甲板和里面内部的舱室全部拆开,按照尼米兹级的设计进行重新安排和设计甲板、舱室、机库等等,这就需要基本上把整个航母拆了,在原有的船底上重新设计和搭建上层建筑和机库等设施,这就相当于重新建造一艘新的航母。因此,就算美军军费天下第一,也不会拿经费开玩笑,特朗普这么干,完全就是个外行领导内行的笑话。

所以说特没谱总统对心里没谱的事儿爱瞎胡说几句,大家还是习以为常的比较好。美国海军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对于新技术的追求是始终如一的,因此,电磁弹射器目前存在的小毛病,或者说是暂时的困难,只能说是任何新技术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已。例如目前遇到的共享储能的问题,其实也好解决,把共享储能变成单独储能就好,只不过美军也想搞的节约一些,单独设置储能系统所耗费的电能,远远超过了想象。因此搞这个共享储能设备,还是大势所趋的。

如果能顺利的解决了这些问题,相信电磁弹射器依然还会有很良好的前景。美国海军其实在此方面肯定不会听特没谱总统的话,近期仍在建造的2号舰肯尼迪号就是明证,就在前不久还吊装了舰岛,3号舰企业号也举行了切割钢板的仪式,等待明年肯尼迪号下水以后再进入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船台上进行搭建。这些都在说明,美国依然在不断完善自己,而我们唯有更加强大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千万不能听特没谱总统的瞎忽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