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当西方媒体煽动美伊之间海上摊牌时,美军军舰闯入我南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作者:王德华

美国军方说,一艘美国军舰星期天在黄岩岛附近水域航行。这是一个月以来美国军队在南海的第二次航行。当全世界都在煽动美国和伊朗之间可能的海上摊牌时,西方媒体却很容易地忽视了南海潜在的迫在眉睫的冲突,这一冲突已累积多年。

有许多迹象表明,美国和中国正逐渐走向南海潜在的冲突。当这场战争背后的动机变得清晰时,利害关系就会变得严重得多。

就在上上周,来自日本、美国、印度和菲律宾的海军舰艇在南中国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旨在遏制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事实上,在杜特尔特的领导下,中国与菲律宾恢复的友谊是短暂的。

杜特尔特表示,他希望让菲律宾远离美国,与中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甚至无视一项有利于菲律宾的国际仲裁裁决 。但是美国一直在煸风点火。蓬佩奥称,如果菲律宾被迫从中国手中捍卫其宣称拥有的任何领土,美国政府已表示,根据两国间的一项共同防御条约,美国将致力于捍卫菲律宾不受中国侵犯。

就在上周一,菲律宾高等法院指示包括菲律宾海军、警察和海岸警卫队在内的多个机构保护黄岩岛和美济礁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据总统发言人帕内洛称,政府现在“有义务”执行法院命令。

更不用说,菲律宾与印度和日本联合举行的多边军事演习,应该让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演习的走向。

此外,美国海军司令、上将约翰•理查森称,他希望看到澳大利亚和印尼海上部队有一个更大的在南海的军事存在,,鼓励两国参加美国所说的“航行自由”行动。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拒绝参与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12海里海域内的航行自由行动,尽管它确实在该地区尽可能让北京方面感到不安。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在南海南端的纳土纳贝萨尔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

在最近的一篇社论中,《环球时报》明确表示,中国必须继续建设海军,以阻止华盛顿在南海肆意妄为。

该报写道:“只有中国海军足够强大,美国军舰才不敢故意进入中国近海水域,以展示自己的实力。”“强大的中国海军是南海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保障。”

因此,如果冲突爆发,中国似乎正在制定自己的计划。上个月,中国在台湾南北两端进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尽管华盛顿方面据称坚持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但《与台湾关系法》仍给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借口。

中国充分意识到,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北京方面将不得不在该地区部署军事力量。就在上周,中国推出了两艘新的海军驱逐舰。其中一种导弹被称为中国“最致命的反舰巡航导弹”。

尽管媒体完全忽视了这一点,但特朗普政府在与贸易战中,如此严厉地打击中国钢铁生产行业,或许确实有其原因。事实证明,钢材的低成本是促使中国以相当快的速度建造这些战舰的因素之一。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1962年《贸易扩张法案》第232条首次援引关税时,理由是基于“国家安全”。

忘记了伊朗吧。这将成为美国的一场重大“国家安全”灾难,届时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的中国军队和海军将变得更加强硬和大胆,完全控制这一地缘战略位置。每年有数万亿美元的贸易通过该地区,约占全球航运的三分之一。据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数据,南海估计有110亿桶未开采的石油和19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当你看到自然资源,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南海正处于危险之中,冲突的背景开始变得更有意义。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 确实将南海迫在眉睫的冲突列为今年最需要关注的冲突之一,并表示,据评估,2019年这一问题将成为美国的头等要务。

中国领导人在会见美国军方领导人表示,“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坚定的也是明确的,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中美都是核大国,有着巨大的国家潜力。两国如果开展军事对抗,其破坏力难以估量,这不是中美和当今世界能够承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