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战争一触即发,伊朗名将叫板特朗普:不想战但也不怕战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器次元

图为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官萨拉米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东地区再生变局,此前美国曾多次宣布不希望同伊朗开战,但是美军却仍然不断对伊朗增兵,此举引起各国媒体的关注。这次伊朗最强部队革命卫队指挥官萨拉米突然回应国际媒体的采访,并称伊朗的确不希望与美国开战,但是也不怕与美国开战,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伊朗进行武力施压已经让伊朗忍无可忍,如果美国仍然一意孤行,伊朗将会给美国沉痛的教训。

图为伊朗革命卫队

伊朗革命卫队作为伊朗在替换巴列维统治后组建的绝对忠诚于伊朗的部队,一直是伊朗军队的重中之重,而能任命为这支部队指挥官的人也自然是一位狠角色。侯赛因·萨拉米作为一个经历过两伊战争的老兵,已经积累了很多作战经验,同时因为美国在两伊战争时期就对伊朗的敌人伊拉克不断进行军事与经济支持,萨拉米也对美国十分仇恨,此次伊朗被美国不断施压让这位司令官十分愤怒,在这次表态中直接叫板特朗普,声明伊朗也不是好欺负的。

图为美国航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此前对伊朗采取过数次军事行动,更是将两艘航母直接调往地中海地区,随后还对伊朗附近增派一艘两栖登陆舰进行武装支援,摆明了要对伊朗看展登陆作战,伊朗自然也是针锋相对,大量弹道导弹和反舰导弹立刻调往前线地区与美国军队展开对峙。多国为此十分担忧双方可能在紧张的时刻擦枪走火导致一场大战爆发,尤其是对世界油价极其敏感的欧洲各国与俄罗斯。

图为伊朗核设施

欧洲国家曾多次劝阻美国的施压行为,并称美国以伊核协议为威胁是十分荒谬的,世界原子能机构与欧洲各国都证实伊朗一直在遵守伊核协议的内容,但是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的无理举动不但破坏了世界多国为世界和平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将中东推向战争的深渊。而俄罗斯更是直接对美国展开威胁,如果美国仍然对伊朗高度施压,俄罗斯绝对不会对伊朗坐视不管。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对伊朗的行动不想一下引发了全球的谴责,目前美国国内也在紧急探讨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此前美国曾因各种原因多次叫停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也让世界各国十分紧张。美国特朗普曾多次表态称美国不会轻易对伊朗动武,主要还是看伊朗是否原因与美国重新回到伊核协议的谈判桌上来,如果伊朗愿意重新与美国签署新的伊核协议,美国就会全面保护伊朗的安全。

蓄势待发的伊朗革命卫队

伊朗面对美国的多次挑衅此前一直很少表态,这一次伊朗直接出动外长对参与伊核协议的各个国家进行会晤,并威胁如果60天内伊核协议会员国无法保证伊朗获得应有的权利,那么伊朗将会不再履行应尽的义务。同时伊朗军队这次的表态也是对国内军队的战前动员,中东地区的火药味愈来愈浓。

作者:小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