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战机被击落,特朗普仍抱幻想,坐镇白宫苦等伊朗电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器次元

图为美国MQ9无人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架服役于沙特空军的美制飞机MQ9无人机被伊朗支持的胡赛武装击落,让沙特无比恼怒,随着美国与伊朗关系的不断恶化,沙特十分希望美国与伊朗开战,这样便可以一举消灭沙特的死对头胡赛武装组织。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白宫内部传来消息称此前特朗普一直希望通过军事压迫迫使伊朗向美国屈服,如今特朗普一直在等待来自伊朗的求和电话,还在抱有与伊朗不战而胜的幻想。

图为饱受沙特轰炸的也门地区

沙特对于也门地区一直试图通过武力征服也门地区,限制伊朗的势力扩张,但是也门地区由伊朗支持的胡赛武装成为了限制沙特继续进攻的最大障碍。沙特在多次行动无果,甚至被胡赛武装打的落荒而逃后,终于决定通过美国与伊朗两国矛盾期间,将美国拉入战争来达成自己的目的,沙特还特意与美国签署了协议,支持美国在沙特等中东地区盟友国家重新驻军,让美国打击伊朗更加轻松。

图为现身波斯湾的美国航母

但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美国却一直按兵不动,美国曾多次派遣航母与两栖登陆舰组成的强大舰队限制伊朗海上力量,同时命令B52轰炸机驻扎在中东地区,甚至进行了数次作战动员,让整个中东地区弥漫在战争的阴影中。但是美国虽然陈兵众多,却不开一炮,反而特朗普一直在对伊朗喊话称美国希望同伊朗建立新的伊核协议,之后美国便会保证伊朗的安全,并不希望同伊朗开战。

图为伊朗革命卫队

很多国家媒体怀疑美国只是在释放烟雾弹,真正的目的是趁伊朗放松警惕,直接将伊朗彻底摧毁,伊朗方面也多次表态不会遵循美国所谓的和平建议,此前美国在签署第一轮伊核协议是就声称签署后不会对伊朗进行制裁与军事压迫,但是前不久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之而来的便是经济制裁与大军压境,伊朗不会再上当了。而白宫方面也给出消息称特朗普似乎的确没有与伊朗开战的打算,此前的航母舰队与航空部队进驻中东只为给伊朗压力,希望伊朗能主动向白宫和谈,但是至今为止伊朗的抵抗情绪愈来愈重,而特朗普这里却产生了动摇。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目前的情况就变得十分滑稽起来,如果白宫的说法确有其事,那美国之前的所有举动都成了无用功,虽然美国的确给伊朗造成了很大的压迫,无论是航母舰队还是对中东部队的战前动员都让伊朗高度紧张,但是特朗普没有料到伊朗竟然如此顽强,宁可与美国决战也不远继续签署丧权辱国的条约。这让特朗普一下没了主意,自己真的没有与伊朗开战的想法,但是目前伊朗也没有和谈的迹象,一时间美国国内进入了矛盾状态。

图为美国在中东驻守的部队

美国曾希望通过武力迫使中东地区屈服,无论是海湾战争,还是如今的伊朗局势,都证实美国的武力压迫只能让事情变得更加严重。特朗普如今仍然抱有伊朗因美国武力屈服与美国和谈的想法,让世界媒体都很无语。

作者:小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