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4个月换装9架,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列装速度太恐怖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5月17日,驻扎在美国堪萨斯州麦康奈尔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22空中加油联队正式接收了第6架KC-46A空中加油机,这标志着该联队2019年度的KC-46A空中加油接收工作已完成1/3,预计年底之前第22空中加油联队还将获得12架KC-46A加油机,而到换装完成时,麦康奈尔空军基地总计将列装36架KC-46A加油机,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字,目前空中加油机数量仅次于美国空军的沙特皇家空军空中加油机数量不过22架,但对于美国空军而言,这只是一个联队。

◎麦康奈尔空军基地接收第6架KC-46A空中加油机

比这更恐怖的是KC-46A空中加油机的交付速度。由于波音及美国国防部的双重原因,首架KC-46A空中加油机的交付由2018年拖到了2019年1月,1月10日首架KC-46A空中加油机才交付麦康奈尔空军基地第22空中加油联队。然而仅仅过了4个月时间,第22空中加油联队的第6架KC-46A就已经到位。与此同时,驻扎在俄克拉何马州的美国空军第97空中加油联队也在同步接收KC-46A,目前第97空中加油联队已接收3架KC-46A,这两个基地接收的KC-46A数量加起来是9架,交付完成到通过空中加油资质验证只用了4个月时间。

◎美国空军真的恐怖,全球771架大型加油机有586架在美国空军

如果不是此前美国空军在新接收的KC-46封闭机舱内发现异物碎片的小插曲,5月份波音原计划还要向美国空军交付3架KC-46A。按波音的正常速度应该是4个月就交付12架,平均每月3架,到今年年底前波音计划向美国空军交付36架KC-46A。

12个月交付36架大型空中加油机是什么概念?可以参照一下上面的图表,截止2018年底,全球拥有36架以上空中加油机的国家就一个,那就是美国,而排在其后的沙特仅有22架,俄罗斯19架,法国17架。换句话说,美国空军只用12个月就列装了法国和俄罗斯数十年攒起来的空中加油机,速度实在恐怖。

◎预计今年年底前美国空军将接收36架KC-46A空中加油机

而在总数方面,截止2018年底全球各国海空军空中加油机总数为771架,美国空军独占586架,占比高达76%,无人能出其右,也没有国家有追赶得上的趋势,领先优势实在太大。美国空军空中加油机不仅有数量优势,质量也全面占优,最新交付的KC-46A空中加油机最大起飞重量188吨,最大可输送燃油量高达94吨,理论上1架KC-46A就能喂饱一个中队的F-16战斗机,空中补给能力非常强大。按照计划,KC-46A总计将交付179架,用于替换老旧的KC-135空中加油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