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委反对派一边谈一边喊打,看似热闹,其实说了都不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文|123军情观察室

(俄罗斯加入已经让委内瑞拉问题进入新阶段)

从俄罗斯深度参与委内瑞拉事务开始,委内瑞拉局势就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也即是相持阶段,美国和委反对派在此后多次行动的失败也是最好的证明。而面对这种局面,现今的委内瑞拉反对派还是非常尴尬的,既不想退,也不能完全取胜,只能继续尴尬的存在。而随着委反对派迅速夺权的计划越来越遥不可及,委内瑞拉反对派也改变了当初的强硬立场,开始和政府谈判,但是,同时,委反对派仍不想放弃努力,仍在寻求美国的"军事选项"。

(马杜罗对国家军队的掌控力还是很强大的)

早在委内瑞拉问题爆发初期,一些世界大国就提出了委内瑞拉双方谈判解决问题的思路,但是,当时势头正盛的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派却断然拒绝了这些大国的好意,而委反对派更是多次公开表示,不会与马杜罗领导的政府谈判、甚至宣称谈判是马杜罗的拖延战术。只是,随着美国和委反对派的不断失败,委反对派也不得不回归到谈判思路。

据委内瑞拉反对派一名要求匿名议员对媒体透露的消息,委政府和反对派"高级成员将会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进行探索性讨论",而委内瑞拉政府方面虽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也从侧面印证了这种可能。只是,与此同时,瓜伊多也证实,"他在美国的一位代表将在下周与美国南方司令部的一些成员会谈,以讨论委内瑞拉政权更迭问题"。

(美国和委反对派一次次的"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现今的委内瑞拉局势已经进入相持阶段,双方都没有把握取得完全的胜利,而若想要结束这个阶段、完成既定目标,委内瑞拉反对派可行的思路只有两条,一是策动委国内动乱,走乌克兰2014年的模式,二是美军。但是,乌克兰模式,委反对派已经用过,也都失败了,而美军也成为委反对派唯一的希望。

只是,对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美军并不热衷,尤其是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的情况下更是如此,美军参联会副主席代表的军方就公开反对博尔顿的军事设想。而叙利亚当年政治问题引发内战,进而造成欧洲难民危机和中东乱局的事态发展过程、也让近在咫尺的美国甚为担心。因此来看,委反对派目前唯一能够取胜的希望——美军,也很难做出行动。

(委反对派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美军)

和当年的叙利亚问题一样,在外部大国干预、双方诉求相去甚远的情况下,想要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基本没有可能。而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的高傲也不会允许委内瑞拉问题以妥协告终,而这个因素再和委反对派的一意孤行相结合,委内瑞拉问题也将继续相持下去。(CX)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