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红色警戒!瓜达尔港发生恐怖袭击,背后目的细思极恐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5月12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称,前一天巴基斯坦瓜达尔PC酒店突然遭到一场重大恐怖袭击。当时,4名恐怖分子持枪闯入该酒店,随即与酒店警卫人员发生冲突。1名警卫人员中弹身亡,另有2名受伤。所幸的是,酒店其他人员和旅客没有遭受任何伤亡,也没有传出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值得敬佩的是,此次袭击事件刚发生,巴基斯坦军队和该国安全机构人员便及时赶赴袭击现场,将4名袭击者悉数击毙,有效阻止了袭击者继续施暴。此外,巴基斯坦军队还专门抽调部分兵力特意去保护距离酒店不远的瓜达尔港区的中方工作人员。据悉,事后极端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其实近期以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及瓜达尔港所在拉合尔地区多次发生规模不等的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多名人员伤亡。因此,巴基斯坦将以上两大地区的受保护程度列入“红色警戒级别”。看来,连日来的恐怖袭击已经引起了巴基斯坦军方的高度注意,如果一旦再次发生类似的袭击事件,巴军方将会毫不留情予以打击。此次事件中的袭击者全部毙命便是向极端组织发出的一个强硬信号。

至于策动此次恐袭事件的“俾路支解放军”,是早就被国际社会认定的“恐怖组织”,主要活动在巴基斯坦境内,也时常潜入伊朗及阿富汗边界线附近作乱。然而该组织的产生与壮大却与巴基斯坦关系不大,而是前苏联、美国多年来在阿富汗进行军事干预引发的恶果。比如“9.11”事件发生之后不久,美国便进军阿富汗,为了利用“俾路支解放军”为自己进行提供情报、实施暗杀等活动,向其提供资助,便将该组织从休眠期激活了。

近期,巴基斯坦遭到恐怖袭击的事例还真是不少。比如4月12日,巴基斯坦奎达市发生一场十分惨烈的恐怖袭击事件。在该市一个果蔬市场内,恐怖分子身携炸弹在人群中制造了自杀式爆炸,当时一片血肉横飞,导致多达20人丧失,其中还包括一名巴方军人,另有48人受伤。

几天之后的4月19日恐袭事件又发生了,这次遭袭地点就在瓜达尔港不远处的一条公路上,巴方安全部队据点突然遭到一支恐怖武装袭击,造成10多人伤亡。可见,在巴基斯坦频频遭到的恐袭事件中,瓜达尔港附近遭袭的频率越来越高,似乎很有故意到瓜达尔挑事扰乱港口建设的意图。

须知,中国为了支持巴基斯坦经济建设,于2013年2月中旬获得对瓜达尔港的建设权与运营权,这一深水良港的开发将会为巴基斯坦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然而中国这一善举却屡遭西方国家恶意炒作。当然瓜达尔港所在的俾路支省本来就安全形势复杂,各路极端组织猖獗、宗派冲突严重,而且各地区极端势力极有可能被西方利用,以打断中国对瓜达尔港的建设,其目的细思极恐。

面临频繁发生的恐袭,中巴在瓜达尔港的合作任重而道远。可幸的是,巴基斯坦已经对该地区提高了安全警戒,加强了安全保障。毫无疑问,瓜达尔港的未来可期!(作者:指点江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