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面对强大制裁压力伊朗终于祭出核武器 网友:上了美国人的当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自从美国决定单方面退出伊核协定之后,其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同时对伊朗所施加的制裁措施也在不断增大。面对这越来越困难的处境,伊政府也是忍不下去了,近日总统鲁哈尼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制裁政策的话,伊朗将会重新启动浓缩铀离心机,这被视为研发核武器的前奏。可见伊朗现在的处境是非常不好受,不然也不会以此来威胁美国,当初放弃核设施可真是上了美国的当。

伊朗核问题可以说由来已久,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早期扮演的角色并不光彩,早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伊朗就开始了核能源开发活动,并在当时得到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支持。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对伊朗在核问题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最终让伊朗获得了不少的相关技术。但是随着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并最终于美国决裂之后,美国开始变脸,不断就伊朗核问题向伊朗发难,不断指责伊朗在偷着发展核武器,并因此不断对伊朗发起一轮又一轮的制裁。

在2015年七月,伊朗与其它六国达成协议,决定限制本国的核计划同时国际社会要接触对他们的制裁。在签订协议之后的两三年,本来一切进行的都非常顺利,欧洲国家也开始在这里进行投资,但自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美伊关系开始逐渐紧张,终于在2018年其决定单方面退出该协议,当时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在退出之后美国便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计划,不但自己制定了多种政策同时还要求自己的欧洲盟友加入到他的阵营中来。其中有不少国家已经在伊朗进行开采石油的业务,许多公司已经与伊建立合作关系,美国威胁称如果他们不退出伊朗市场的话这些公司同样也会受到制裁,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美国对他们的制裁力度是非常大的。

面对美国不断的制裁,他们决定重新生产离心机以示回应。据伊朗国内权威媒体日前报道,伊朗已经正式启动了IR-6型离心机的安装工作,来自于伊朗最高领导人的命令,他们将会安装20台这样的设备。虽然伊朗重启这项行动,但是据悉此型离心机还是在当初所签订的协议范围里面的,因此伊朗的举动还是比较谨慎。

不过他们同时也表示,如果美国还是步步紧逼的话,伊朗将会制造更为先进的IR-8离心机,他们都是用于铀浓缩,如果生产足够多的话距离制造核武将会非常的近。伊朗此举也是为了给美国施加压力,让他们行事不能太过分了。

不过有分析指出,一旦伊朗真的因此开始研发核武器,那么将真的跳进了美国人精心设好的圈套,目前美国虽然擅自推出了伊朗核协议,但是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同,而包括欧盟在内的各个国家之所以反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一个重要的理由是伊朗并没有违反之前签署的伊朗核协议,但是一旦伊朗违反,欧盟也必须开始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因为根据当时签署的协议规定,若伊朗在未来十年内违反协议,联合国将重新对其进行制裁。

近日特朗普宣布将伊朗的革命卫队定义为恐怖组织,它可是伊朗最为精锐的力量了,这也是美国首次将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定义为这样,而伊朗随即也做出了反击同样将美国的军事力量列做了恐怖组织。现在双方的态势不断升温,让中东的局势更加动荡不安,最终此事将会如何收尾我们还需要时间去等待。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