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周边防务新闻三则:这三个周边大国的防务新动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怪蜀黍老囧曾

印尼首艘常规潜艇即将下水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8日报道,印尼第三艘“纳伽巴萨”级(Nagapasa-class)常规潜艇“阿鲁果戎”号(KRI Alugoro, 405)将更换下水地点。

“阿鲁果戎”号

“阿鲁果戎”号原本计划在2018年10月于印尼国营企业PT PAL公司在福山市(Jalan Letnan Supriadi)附近的船坞下水。然而,工程师发现由于水域里的沉积物太多,水深已经不足,而旁边泗水的Teluk Lamong码头施工则进一步恶化了水域的环境,这里在疏浚前不适合下水209-1400型常规潜艇。

“纳伽巴萨”级

印尼方面计划使用100米长的驳船,将“阿鲁果戎”号运到三宝垄的PT PAL公司码头下水,时间定在4月12日。这艘印尼有史以来自建的第一艘常规潜艇下水终于可以较为顺利地进行。

韩国接收第二架A330 MRTT加油机

3月28日,韩国空军接收了其第二架A330 MRTT加油机,这是2015年韩国与空客公司签订合同的一部分,合同总价高达12亿美元。2019年1月,第一架A330 MRTT加油机已经交付给韩国空军,预计第三架和第四架将于11月和12月交付。

韩国空军第二架A330 MRTT

韩国空军采购A330 MRTT可以大幅度提高韩国空军的远程作战能力和海外部署能力,笔者认为韩国空军的战略规划并不再仅仅针对北方,而是以更多的海外军事参与和地区性权力投射作为考虑的。

第一架A330 MRTT

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一支F-35A部队组建

3月26日,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一支F-35A战斗机部队在三泽基地组建。这支部队为第302中队,原本装备的是F-4EJ战斗机。

302中队原来装备的F-4EJ战斗机

第302中队换装F-35A后,也从原来的百里基地转移到三泽基地,替代原有的F-35A临时中队。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战斗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