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以色列放狠话,打击走私石油者,伊朗出动50架战机回应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装备分析

去年为了美元霸权,美国对伊朗实施了石油经济制裁,然而很多国家并没有遵守,反而继续跟伊朗进行贸易,面对这种情况,美国不得不给八个国家豁免权,好给自己台阶下,但这不意味着美国就这么心甘情愿的认怂了。就在近日,跟美国关系特别好的以色列对伊朗发出了通牒,警告其如果再私自偷运石油的话,就派海军进行拦截。

据俄卫星网消息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如果伊朗继续偷偷摸的走私石油,那么以色列将执行美国命令,派出军舰对伊朗油轮进行拦截。以色列跟美国关系非同一般,双方总是互相配合搞事情,比如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美国第一个承认该地是以色列的首都,受到了内塔尼亚的高度赞扬。而以色列也投桃报李,不断对伊朗进行口头警告和军事打击,配合美国战略决策,这次,以色列站出来警告伊朗,一是向美国表忠心,二是真的针对伊朗,毕竟以色列跟伊朗可是死对头。

那么以以色列的海军实力能够驱逐伊朗油轮吗?以色列海军本质是一支防御型海军,他们的导弹艇和护卫舰只能在红海和地中海打转悠,不具备远洋作战的能力,而要拦截伊朗油轮,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封锁霍尔木兹次海峡,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得跨越千里去作战,这无疑于以卵击石。因此俄罗斯媒体评论称,在没有美军干预的情况下,以色列海军究竟会如何对伊朗进行围堵呢?这不得不让人怀疑。

所以内塔尼亚胡的话,更多的是逞能,过一把嘴瘾,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因此伊朗听了以色列的警告后,也怼了回去。据环球网消息称,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 哈塔米对外表示,如果以色列胆敢阻拦伊朗油轮,那么将予以坚定回应。他表示,拦截油轮会被视为“海盗行为”,如果发生,伊朗有足够的实力保护航线。

伊朗可不是开玩笑的,是说到做到。就在3月18日当天,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举办了大型军演,在军演中,伊朗出动了大约50架可携带航空炸弹的军用无人机,对“敌人”目标进行了摸牛攻击。这次出动这么多无人机是警告以色列和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伊朗的炮弹不认人。可见伊朗为了石油利益,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一旦形势恶化,那么就敢于击落一切侵入者。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