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现在的一个师,能打败二战多少个师?答案意想不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文/妙莲花)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战争所使用的武器装备也越来越先进,许多杀伤力巨大的武器陆续被制造了出来,武器装备的升级换代与信息技术的发展,现代战争的形式发生了很大变化。那么如果现代的军队和以前的军队作战结果是什么样的呢?就拿现在一个师的兵力来讲,它能和二战时的几个师对抗呢?

军队要想取得胜利,即有赖于将领的指挥高度,更重要就是军队的整体素质,它又体现在每个士兵的个人军事素养上。二战时的士兵,可能没有经历过现代化的军事训练,但是他们经历了战争的磨练,这是最好的训练场,从这个方面来讲,他们比今天的士兵更有经验,恶劣环境下的生存能力,以及作战勇猛和不怕死的精神肯定比今天的士兵更出色。而现代的士兵掌握的各业专业知识是以前没有的,在战场的经验上只能靠平时的模拟训练了。

另外从战争的信息与通迅方面来讲,二战时期的技术手段显然无法和如今相比,无论是在情报搜集还是侦查方面,现代士兵进完败以往任何时代,毕竟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这是现代士兵最大的优势之一。

武器装备是现在士兵又一个绝对优势,虽然二战时很多名枪的性能已经相当出色了,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军工厂的造枪技术也不断的进步,各种枪械都在升级换代,无论是射程还是杀伤力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如果二战时期的士兵来到今天的战场,在火力上绝对会受到压制,但二战时已经有了出色的狙击手,这也会给现代士兵带来很大的威胁。

除了枪支的对比,现代坦克也不是从前能比的了,作为现代陆地之王的坦克打二战时的坦克,后者肯定不堪一击的。如果再算上现代战舰火炮等先进武器,军事专家认为,现代一个师的兵力,就算对抗二战时十几个师的兵力,也没有压力。

不可否认,现代的武器装备完全可以碾压过去,二战时期的士兵自然没法和现在比,那么抛开这些技术上的优势,二战士兵和现代士兵谁更能打呢?这就要从谋略与战术上来作一番比较了。

过去虽然有一些指挥出色的将军,可以调兵遣将决胜千里。可现代的军事领域在这方面也有发展,一切的战术打法都采用量化分析,现代作战理论是通过各种数据进行反复论证,显得更为科学实用。纵然古代兵法很神奇,但是在大数据的科学分析下,一切都不在那么神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现代战争理论也同武器装备一样要远远高于过去。

虽然这样,我们都知道,实战才是检验军队实力的最有效方式,就算理论再好,很少实战过的现代士兵,如果和身经百战的二战士兵对抗,可以说是各有优劣。再者,二战士兵在实战中锻炼了过人的体力,和丰富的作战经验,如果使用一样的武器装备公平对抗的话,现代士兵很可能打不过二战士兵。

不过战争中是没有公平可言的,双方都会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样现代军队的武器优势将会被无限放大,这使得二战士兵几乎处于必败的地位。专家认为,现代士兵在各种技术力量资源的支持下,可以和30个二战士兵周旋,而一个步兵师可以很轻松的打败10个二战步兵师,而苏德的10个装甲师也不是一个现代装甲师的对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