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炒作中俄威胁,这个国家危言耸听!中方怒斥:纯属虚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3月17日,据环球网消息称,瑞典安全局在年度安全报告中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威胁瑞典国家安全的主要因素,称俄罗斯利用互联网渗透瑞典,损害了瑞典的利益,而中国则通过投资和企业收购扩大其在瑞典的影响力,试图获得利益,必须引起瑞典的高度警惕。

对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回应称,一些瑞典政要、媒体渲染的 “中国威胁”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属虚构炒作,是不负责任的,希望瑞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中瑞友好合作顺利向前发展。

不同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美国炒作“中俄威胁论”的调子还没有结束,瑞典的“无脑黑”又来了。不得不说瑞典真的是双重标准,不是只有中国在瑞典投资,美国还是很多其他国家也在瑞典投资,为什么不把美国视为威胁呢?

这种捧美国臭脚、戴有色眼镜看中国的做法,充满了偏见、成见、无知和傲慢,是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捕风捉影,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正常国家应有的作为和风度,不仅误导了瑞典民众,更严重破坏了自己的声誉。

长期以来,中瑞两国在各层级、各领域保持着良好交流互访,经贸、科研、教育等各界之间的往来密切。去年,在中国“一路一带”的带动下,中瑞双边贸易额增长17%,全年贸易额和瑞典对华贸易顺差均创新高。中国不但没有对瑞典构成威胁,反而还给瑞典带去了巨大的利益,可一些机构、政客和媒体却偏偏喜欢带节奏,跟在美国后面,以抹黑中国为乐。

这不是瑞典第一次抹黑歪曲中国。去年9月,瑞典电视台制作播出恶劣辱华节目,引起全体中国人民和广大旅瑞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和严正抗议,不仅严重损害了瑞典在中国的形象,也动摇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根基。去年第四季度,赴瑞典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

令人不解的是,在当前中瑞两国矛盾增加的情况下,瑞典不但没有痛定思痛,反而在肆意抛售“中国威胁论”。今年1月13日,瑞典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就对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同中方合作表示了担忧,称用于探测和传递北极地区卫星图像的地面卫星接收站,有可能服务于中国的军事利益。

事实上,全世界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威胁。前不久,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26个受访国家中,45%的人认为,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威胁”要远甚于俄罗斯或中国的威胁。

2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开启访问欧洲五国行程,一路上向欧洲国家渲染中俄“威胁”,这美国在国家层面把中俄两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后的又一次内销转出口。蓬佩奥的迷魂汤显然让瑞典方面中毒不轻。

怨恨可以产生强大的斥力,而尊重可以拉近国家之间的距离。如果瑞典继续作下去,好日子迟早有到头的一天!(作者:不平则鸣)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