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空军前司令:巴基斯坦不配做对手 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利刃/Dark

就在2月26日,印度,巴基斯坦,这两个人口放在一块就达到了15亿人口的亚洲国家发生空战,战斗让自负的印度人损失了两架战机,巴基斯坦则毫发无损,并抓获了一名印军飞行员,让印度大丢面子。由此人们也更加担忧,印巴都拥有核武器,这两个国家会否气急败坏地爆发全面战争,进而互掷核武器。

针对两国的争斗,印度空军前司令阿尼尔-蒂普尼斯就此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强调想当印度的对手,巴方还没有这种资格,且这个对手仅有一个,那就是使其于1962年吃了败仗的国家。他还发誓,未来绝对不会让1962的败仗重演。

这场败仗,足足让印度损失了3个旅即第7/62旅和第4炮兵旅,其第112旅、第48旅和第65旅也被基本歼灭。死亡了4383名军人,负伤了1047名军人,远比它的作战对手要惨重。

阿尼尔-蒂普尼斯在1999年则直接参与指挥了印巴两国爆发的卡吉尔冲突。冲突旨在双方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印度军队在此战役损失惨重,但好歹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也为近日两国克什米尔掌控范围奠定了基础。

严格来看,巴基斯坦确实没有太强的实力,更妄谈成为印度的竞争国家。前者的经济发展水平、国防工业水平和常规军事实力的确不如印度,且巴基斯坦较为狭长的领土缺乏足够的纵深,部队难以大空间迂回,一旦爆发全面战争,印度击败巴方那就是时间问题。

现代战争中,夺取制空权已经成为了战争最重要的环节,特别是印度的空中力量较为庞大,让巴基斯坦难以与之抗衡。但是,阿尼尔-蒂普尼斯口中的另一个对手,其空中战力显然要比印度强得多,这也是印度长期以来十分担心的一点,这也便是为何印度在美国威胁对其制裁的情况下,依旧要购买S-400防空导弹。

以当前现状,虽然大量的军机让印度空军保有优势,然而目前印度战斗机中队数量正朝着30个下降,要知道,印军需要至少42个中队才可以满足印度军队的基本作战需求。同时,印度频繁的摔机也导致飞行员和飞机不断减少,这是印度当前不得不面对的严肃问题。

印度想通过36架法国达索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增强空中战力,然而因印度十分严重的官僚主义和机构僵化,至今"阵风"也未能及时交付给印度。印度空军装备着250多架俄罗斯苏-30MKI战斗机,除了经常摔机外,前不久的空战中,外界一直坚持认为印军一架该型战机被巴方"枭龙"击落。

近日,印度国会的选举委员会正式发表公告,称印度议会大选将于今年4月11日到5月19日进行,选举共分成7个阶段。届时,有9亿多的印度选民进行投票,这让今年的印度大选变成全球迄今规模最大的选举活动。

从4月11日起,现任印度政府总理、印度人民党(BJP)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会同印度国内最大的反对派——国民大会党进行激烈竞争,此外还会有许多地区政党也会抢夺议会席位。这些竞选者为了达成目的是否会情尽可能地渲染来自邻国的威胁,并对此制定所谓解决方案为自己营造声势,值得我们警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