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第二大城市遭袭,战机即刻起飞轰炸加沙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近年来世界局势陷入了不同程度的动荡之中,中东地区和南亚冲突频发,地区的火药味可谓是越来越重了。这其中印度凭借买的武器多横行南亚,而中东的以色列完全是凭借着和美国的关系和武器技术研发的能力“欺压”周围各国。中东地区自上世纪60年代起,以色列和附近的阿拉伯国家进行了数次中东战争,阿拉伯世界想要把以色列“赶到大海里”的目标也没有达成。这么多年在美国和以色列的强权政治下,耶路撒冷也是被以色列牢牢地控制在手上,巴勒斯坦的势力范围则是在越来越小。

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

就在近日,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以色列的重要城市特拉维夫遭到了火箭弹袭击。作为以色列的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人口稠密,但根据以色列官方统计,这次袭击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人员伤亡,只是城内稍有破坏。但是令以色列国防军忧虑的是,以色列军方根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此次遭到火箭弹袭击的预警和情报,所以根本没有进行拦截的可能。

当然以色列方面也不会白白吃这个闷亏,根据以色列国防军方面的消息,以色列的空军战机当即升空,前往加沙地区轰击待定目标,并且轰炸取得了一定进展。对此加沙地区市民也证实了以色列军方的说法,当地居民在推特上传的照片来看,加沙很多居民建筑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

虽然到现在以色列有关方面都没有获取此次袭击的具体细节,包括袭击的发动者,但是根据以往经验,此次袭击是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由于近年来巴以冲突愈发激烈,所以巴勒斯坦为了报复以色列做出这次的火箭弹袭击也是在情理之中了。这一切的根源除了宿仇外,近期导致巴以冲突升级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单方面宣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所以这就激起了中东地区各国的激烈抗议,从而一步一步演变到今天的局势。

然而就算以色列军方再怎么武力压制,也不能阻挡加沙地区人们的抗议,从去年至今加沙地区的抗议游行已经持续了超过40周,这些抗议的声势一次比一次大,影响一次比一次深远。在累计有数百万人次的“回归游行”中,遭到以方军队镇压和驱散而导致受伤的巴勒斯坦平民就超过2万名。

除了出动大规模的陆上部队如坦克或者步兵装甲车等,以色列方面也时常派出直升机和战机对加沙地区实施轰炸。 当然加沙方面也不是坐以待毙,经常通过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不过很多都被“铁穹”系统拦截了。以色列就算防范得再好,只要还在中东地区保持霸权,那么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样的袭击将会越来越多。(利刃水水)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