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此事有蹊跷?法国刚给美国人添堵,国内突然又乱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3月18日,据环球时报援引法媒消息,由于“黄背心”运动,巴黎市中心发生了严重的打砸抢事件,如今巴黎是满目疮痍。

法国媒体报道称,16日大约有3万多人身穿黄背心,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仅在巴黎示威的人数就超过1万人。当天示威者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多家商店被打砸抢。据统计,约有80家店铺遭到破坏。为稳定社会秩序,巴黎警方动用催泪瓦斯、眩晕弹和高压水枪驱散抗议者,逮捕了200多名破坏分子。

不过,按照法国内政部说法,参与打砸抢的有1500人。严重的事态让法国总统马克龙被迫中断假期,赶紧回到巴黎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危机。在马克龙看来,这些暴力分子的目的是摧毁共和国。

“黄背心”运动已经持续了4个月,从最初大游行大示威,已经演变成打砸抢的暴力事件。马克龙政府的应急能力也受到严重质疑。究竟是谁在幕后主导这场暴力事件,导致马克龙如此焦头烂额呢?

去年12月8日,“黄背心”运动者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增加燃油税。而在当天,可爱的特朗普总统居然连发两条推特称,巴黎经历了悲伤的日夜。也许是时候结束荒谬又极其昂贵的《巴黎协定》,用减税的形式把钱还给民众了。对此,法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警告特朗普:不要干涉法国内政!

无独有偶。在16日巴黎打砸抢发生之际,特朗普当天下午发推特说:“巴黎气候协议对法国的效果如何?看看黄背心示威者18周的暴乱局面,我想情况不太好吧!”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沃则表示,所有鼓吹暴力、攻击秩序维持者的行为都是犯罪同谋。

法国发生打砸抢事件,马克龙焦头烂额,特朗普似乎有些幸灾乐观?当然,不能就此判断特朗普就是幕后主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要是对某个国家不满意,那么这个国家很有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制裁打压。

事实上,在北约军费问题、贸易问题、巴黎气候协定以及伊朗问题上,法国和美国均存在巨大分歧。去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叫嚣,要与德国一起组建所谓的“欧洲联军”以对抗中美俄的威胁。特朗普则批评称,这种想法令人受辱。

另外,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埃航空难发生后,德国婉拒送上门来的黑匣子,明眼人都知道此举可能会得罪美国。最后是法国接过的这一任务,特朗普对此当然也无话可说,但会不会因此找茬应该想得到。美国刚吃过哑巴亏,法国就出事,大家说蹊跷不?(作者:虎符)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