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后院起火!“政治风暴”席卷美国,对特朗普很不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特朗普麻烦大了!一场来自美国国内早有蓄谋的政治风暴正向他袭来。

据3月14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发起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新调查,范围涉及很广,包括特朗普在任期间是否有“妨碍司法”、是否涉嫌“通俄”等重点问题。

据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向白宫、特朗普竞选团队、特朗普家人以及家族企业等81个组织和个人发出了调查函,并要求限期回复。此事被许多美国舆论认为会掀起一场“政治风暴”,对总统的信誉十分致命。

从以上消息来看,美国众议院铁了心,不把特朗普从总统位置上扳倒誓不罢休。需要说明的是,从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初,美国政坛以民主党为主的政治势力就对其关于“通俄”及其他个人丑闻紧追不放,曾经挖出大量真真假假的猛料,只是苦于找不到确凿证据作为正式发起司法调查的突破口。

然而“有心人天不负”,民主党孜孜以求的所谓“突破口”终于出现。2月底,正值特朗普赴越南河内与半岛北方领导人在谈判桌上交锋期间,突然“后院起火”,民主党把控的国会众议院以“监督和政府改革”为名,举办了一场专门针对特朗普的听证会。会上最大的“个人秀”来自于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他供出许多不利于特朗普的证词。

作为特朗普曾经的亲密下属,科恩说出了民主党如获至宝、同时对特朗普致命的证词——特朗普早就知悉其竞选对手希拉里可能会身陷“邮件门”,而这一证词也成为特朗普涉嫌“通俄”的关键点。

因为“邮件门”消息就是特朗普竞选团队官员向其报告的,当时科恩称自己在场。最大的问题是,有关“邮件门”的事是维基解密组织透露的,而该组织一贯被美国认为有深厚的俄罗斯背景。

美国政坛内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民主党与特朗普之间斗法的激烈程度,是美国历史上较为罕见的。去年底就传出2019年将启动对特朗普的司法调查,以联邦司法部最高检察官米勒为首的调查团队负责此事。如今正在调查团队一筹莫展之际,科恩站出来捅了一刀。可见,科恩的供词为美国司法部以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提供了一次“神助攻”

然而特朗普是不可能就此轻易“缴械投降”的。就在众议院那场听证会完毕之际,河内美朝领导人峰会草草结束,既没有签订任何文件,也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甚至连事先安排的午餐会也临时取消。特朗普立即就在推特上“发炮”,称听证会是对自己别有用心的攻击。

在众议院发起一系列调查之后,特朗普更是在推文上称这是“卑鄙”“可耻”“侮辱性”的调查,民主党人是“大骗子”,他们的行为是“总统级骚扰”等,可谓穷尽了一切所能说出来的骂词。

不管特朗普怎么破口大骂,已找到突破口的众议院民主党不会放过特朗普。这场“政治风暴”真的要来了!(作者:指点江山)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