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图22M3部署克里米亚!俄强势反击美反导系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装备分析

3月18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表示,克里米亚格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回应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

从上述报道来看,俄罗斯图22M3远程轰炸机进驻克里米亚半岛就是为了应对美国在罗马尼亚境内部署反导系统。绰号为“逆火”的图-22M是一款超音速轰炸机,自1974年服役军队以来,一直作为俄罗斯空天军主力轰炸机而存在。冷战时代,这款战机对美国为首的北约产生过巨大威慑,即便现在,也可以攻击大部分欧洲国家。

分析认为,俄罗斯将这款超音速轰炸机部署在克里米亚半岛,不止是应对美国反导系统,也是为了遏制北约。要知道,乌克兰和罗马尼亚已成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战略屏障。尤其是随着克里米亚半岛加入俄罗斯之后,罗马尼亚在海上与俄罗斯已成为邻居。出于对俄罗斯的军事担心和自身安全考虑,罗马尼亚对俄罗斯的防范日益加重。

专家指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则是利用了罗马尼亚对俄罗斯的恐惧,将罗马尼亚变成了一个战略阵地。事实上,已经出于美俄地缘博弈前线的罗马尼亚,也一直在寻求完全融入欧美,并获得北约的军事支持。在美国中止中导条约的背景下,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严重威胁到了俄罗斯的战略安全。用邦达列夫的话说:“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俄罗斯决定在克里米亚的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航空大队。”

随着美俄博弈的激烈进行,俄罗斯不得不对克里米亚半岛日益重视。就在最近,美国加拿大欧洲因为刻赤冲突而对俄罗斯进行了制裁。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将作出具体回应。另外,美国国会通过决议不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及其领空或领海拥有主权。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做出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定,出于国家的长期利益。

观察家认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加强军事力量,将会改变黑海地区的战略平衡。尽管俄罗斯不愿意与美国硬碰硬,但美国已经陈兵家门口,俄罗斯不得不作出回应。(作者:长城)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