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以色列趁人之危!继土耳其之后,也想在叙利亚分一杯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以色列被中东其他老牌国家视为“外来户”,由于宗教种族及诸多问题,以色列一直受到中东伊斯兰国家的排挤。而以色列领土狭小,大多处于沙漠地带,和周边的国家及地区的领土问题一直不断。近年来,以色列凭借不断努力和美国的支持,慢慢在中东站稳脚跟,而且以色列的军事、经济都处于中东领先位置,是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被称为“中东小霸王”。而在叙利亚问题上,以色列为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武装力量,经常对叙利亚实施飞机空中打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2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向联合国发了信件,指责了以色列飞机在11日对大马士革所实施的空袭行动。据悉,此次以色列空袭向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地区发射了数枚导弹,但大部分被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拦截了下来,只有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地区的仓库因为袭击受损严重。而此次叙利亚外交部指责以色列的这种行为是典型的侵略行为,是想将叙利亚的危机继续延长下去,妨碍了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

叙利亚战争经过7年之久,后期在俄罗斯和伊朗的势力干涉下才日渐有了希望。目前大部分领土都控制在叙利亚政府军的手中。根据当前形势,叙利亚恢复稳定只是时间问题。并且,12月19日,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在外界看来,这好像又让叙利亚在恢复和平稳定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可是,美国这边是消停了,但是叙利亚北面的土耳其和南面的以色列好像是得到美国的某种旨意一样,一直动作不断。

土耳其在北边不停地集结部队,呼喊的打击库尔德武装准备进入叙利亚。而南边的以色列更是加紧了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地区的袭击。从以色列方面看,自己在中东地区备受排挤,危机四伏。在美国的背后支持下,最近确实腰杆子是硬了,对外扩张的野心也随之倍增。以色列侵占叙利亚三分之二的戈兰高地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以色列此时对叙利亚的行动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其一,伊朗一直叫嚣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伊朗出兵叙利亚也是为了联合中东伊斯兰叶什派的众多势力,对以色列形成合围之势,进而瞅准时机予以打击。所以,以色列的行动一方面可以打击叙利亚的伊朗势力。其二,以色列可以效仿土耳其,借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力量,趁机占领叙利亚领土。就算叙利亚不服气,但是经过大战的叙利亚也无力挽回。

其实,以色列这样做也正好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本来是想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目前希望不大。而以色列这种逐步侵占的方式也不失为削弱巴沙尔政权的一种策略。因此,叙利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可以说,叙利亚是送走了一个大老虎后又迎来了两个小老虎。(利刃小宁)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