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史上最牛送葬队伍 21架战机编队护送老布什灵柩 风光大葬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11月30日,著名的美国政治家,美国第41任总统(1989-1993)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家中去世,享年94岁。因为他的长子后来担任了美国第43任总统,为了把这俩分开,人们称他为老布什,而称他的儿子为小布什(这位布什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其最出名的事件就是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这位有着传奇色彩的美国41任总统最开始是一名美国海军航空兵,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亲手击落过日本鬼子的战机,是个不折不扣的抗日老英雄。在他担任美国总统之前,还曾经担任过美国副总统、美国国会众议员、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中央情报总监。就是在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他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据说乔治布什担任中央情报总监的时候,美国所有情报信息都是他先过目之后才送给总统看的,可见其个人能力有多么厉害。

(飞越老布什图书馆的F-18编队)

尽管老布什是共和党人士,但是由于他的亲和与幽默,几乎让所有美国人都尊重他,当然也包括民主党。12月5日,老布什的国家葬礼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有人说老布什为他的国家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让目前激烈的美国党派斗争稍微缓和一些,让这些平日里对立的政治人士有着难得坐在一起的机会。人家老布什之前在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过,所以他将会受到美国海军最高的机遇。

(老布什和长子小布什)

12月6日,美国海军出动了8个中队21架F/A-18,组成"悼念阵型"飞越安放着老布什灵柩的图书馆。悼念阵型是美国海空军经常在纪念仪式上摆出的一种阵型,用于纪念他们逝去的战友。那么,这种悼念阵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它和今年珠海航展最后一天我国歼-20战机摆出来的阵型差不多,只不过悼念阵型一般以四机编队从南方飞入(方向很重要)。等到飞到悼念地点的时候长机脱离编队,飞向落日,而其他三架战机则保持正常飞行。脱离编队飞向落日的这架战机就象征着战友已别人间,那天也就象征着二战老兵老布什离开人间。据媒体报道,12月6日这条在老布什葬礼纪念仪式上飞过的21架战机中领头的单机是由美国海军大西洋战斗攻击联队指挥官麦克劳克林上校和第103战斗攻击中队指挥官费尔南德斯中校驾驶的一架F/A-18F战斗机。

(写有布什名字的长机)

根据传统,领头大黄蜂战机的机头位置印有"乔治.H.W.布什总统,第四十一届"英文字样,而后座上则印有"芭芭拉,第一夫人"字样,以此纪念在今年五月份离世和刚刚离世的总统夫妇。为什么强调这次美国海军出动了21架战机做出悼念阵型,因为美国海军在此前从来没有出动过这么多架战机来纪念一个人。由此可以看出老布什在美国海军中的重要地位,我想参加这次纪念的美国海军飞行员都是骄傲的,因为他们在送别他们曾经最亲爱的总统,和最真挚的战友。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