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要点火?美国再次插手俄乌危机,称将提供退役护卫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兵器次元

最近,乌克兰的地区问题备受各国的关注。据报道,美国方面开始插手乌克兰问题。在不久之前,乌克兰海军曾经购买过几艘丹麦海军退役的“飞鱼”级多用途战斗艇。而美国方面放出消息,希望乌克兰能够购买美国方面已经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以加强自身的国防实力。

根据资料显示,“佩里”级护卫舰是在冷战时期美国海军使用的主要护卫舰之一,其作战性能较为低下,其主要功能为对舰队和商业船队提供护航。由于其自身的吨位限制和武器限制,在日益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冲突中,其越来越不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所以被迫退役。 在冷战时期,佩里级在美国以斯普鲁恩斯级为核心的舰队中也并不是什么出众的角色,仅仅担负着一些的巡逻任务。

美国海军对其内部评价也不是很高,大部分军事专家认为这款护卫舰是一款可以成批量生产,为大型舰艇充当“挡箭牌”的炮灰。由于工艺简单,造价也十分低廉,这款舰艇可以通过“下饺子”的方式完成建造。而且这样的战舰,技术缺陷较大,比较容易抛锚,还缺乏备用动力。所以美国军方并不看好这样一款战舰。不过其在节约海军开支上,被认为是出色的设计,但是可靠性方面的确不尽如人意。

从技术层面来说,佩里级战舰比较廉价耐用。首先船体借鉴了斯普鲁恩斯级的相关模式,可以说基本具有了斯普鲁恩斯级的船体优点,在坚固程度以及适应性方面均可圈可点。在武器装备方面,佩里级战舰装备有射程46km左右的标准-1和标准-2防空导弹,具备了比较出彩的区域防空能力。

佩里级战舰在早期装备的是MK13单臂式倾斜发射装置,还可以把标准导弹换成鱼叉反舰导弹,从而变成一个小型的反舰导弹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佩里级战舰曾经远销国外,外销版的佩里级战舰改装过MK41。改装之后的佩里级战舰曾被销售到台湾,并被台湾重新命名。在自卫武器上,佩里级战舰还装备了MK15密集阵近防炮。这一点可以说完全满足台湾方面的自卫需求。

不过,虽然美军打算将佩里级战舰打包销售给乌克兰。然而,乌克兰本身的地位是比较尴尬的。之前它一直谋求加入北约但是遭到了俄罗斯强烈的反对。舰艇交易从来不是一次性的,后续的武器和设备维护都需要大量进口。一旦美国将佩里级战舰和配套的电子设备军出口至乌克兰,一定会引起俄罗斯的不快,造成地区形势的紧张。如此看来美国方面想要完成此次交易怕是不太容易。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