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学好单兵伪装有多重要?我军歼灭美军215人,0伤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视角

一旦上了战场,什么最重要?

生存!生存!还是TMD生存!!!

要想生存,就得躲避敌人,躲避敌人,干掉敌人,就得伪装。

▲我说这张图中藏着12个人,你信吗?

所谓伪装,就是将个人、装备等看起来不像是原来模样的任何措施。

而无论是树叶、树枝,还是人造伪装材料,都可以用作伪装材料。很简单是不是?

▲你要是没发现他们,他们就能轻松干掉你

要是简单,战场上也不会出现那么多愣头青被打冷枪了。

▲如果没有猜错,这是个穿吉利服的吃鸡群众

讲真,伪装算是一门学问:

首先你得搞清楚,所在地域的地形和植被,才能决定如何伪装,否则嘛.....

▲哈哈,开个玩笑,陆战队也有多套迷彩的

而,确定了环境,还单单只是伪装的开始。

1.伪装皮肤

裸露的皮肤会反光,能引起敌军的注意。即使是很深的肤色,由于皮肤自然分泌的油脂,也会反光。

一般来说,采用伪装油彩伪装,是最好的选择。但这涂油彩,也大有讲究。涂多了不成,涂少了不成,乱涂一气跟不成。

▲脸部阴影对比,左边的脸更容易辨认(美国陆军)

太多了

正好

太少了

▲脸部伪装需要适度(《英国陆军步兵初级技术》)

除了涂的方式讲究,涂的位置也很有讲究:

前额、颧骨、鼻子、耳朵和下巴应涂成黑色;

眼睛周围、鼻子下面和下巴下面应涂成浅色;

此外,除脸部外,还要把脖子后面,胳膊和手暴露的皮肤涂上油彩。

▲这个嘛,你开心就好,源《我是特种兵》剧照

那我没有专用的伪装油彩呢?什么烧焦的软木、树皮,甚至浅泥浆也都是可以用的嘛

▲正在相互伪装的解放军战士

▲emmm,越南伪装,好吧,这也是皮肤伪装(你在逗我们么?)

▲号称史上最强的越南伪装:不是你眼瞎,就是红外热成像仪瞎

2.伪装军服

其实,目前大多数的军服已经过伪装处理,都是迷彩服了嘛。

但也可能有必要再进行伪装,以使军服更好地融入当地环境。可以把泥浆涂抹在军服上,或在军服上插上树叶、草或小树枝。伪装太少或太多也会引起敌人注意。

▲抬人的兵哥哥效果是不是好多了呢

在雪地战斗时,要穿上雪地伪装服(如果配发的话),以便与积雪一致。如果没有配发雪地伪装服,可利用白布(如床单)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穿着雪地伪装服的解放军战士

▲苏联军队从苏芬战争中吸取了教训,配备了雪地伪装服

▲额,这个嘛,还是你开心就好

3.伪装头盔

头盔这东西轮廓大,最容易被发现,你说全身都弄好了,敌人,老远去看见你的头盔,啪叽一枪,得,找谁说理去。

当然也不是说没办法了,既然,轮廓大,就改变轮廓。

采用配发的头盔罩,实在没有,做一个布或粗麻布的、颜色可与地形融合的遮盖物来伪装头盔。要是没有粗麻布,用树叶、草或树枝插在头盔罩也成要是连树叶都没有,那就泥浆在头盔表面涂上不规则的形状。

▲入侵格林纳达时,美军士兵的M88头盔经过伪装处理

▲解放军战士的头盔用杂草伪装

▲二战中德军士兵头戴经过伪装的钢盔

3.伪装枪械

一切都伪装完了,枪也得伪装,这玩意啊,也反光。

伪装枪械时,可以用布条、泥土、胶带等材料来防止金属反光。用布条时,将布条缠绕在枪身的前部,修剪所需的长度并在布条末端打结。伪装后要确定枪械能正常使用!特别是扳机部分。

▲解放军战士们在步枪上缠上白布

有了伪装就万事大吉了?当然也不是,一坨草在那跑来跑去,只要敌人不是傻子,肯定一枪给你撂倒。

4.结语

有句话说得好,”枪打出头鸟”。移动往往会引起敌军注意。在防御中,要保持低姿;不到必要时不要移动。在进攻中,只能在有掩蔽和隐蔽的路线上移动。

▲移动时要注意隐蔽

▲这两个解放军战士已经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虽然解放军的迷彩服等装备时间较晚,但是咱们伪装的历史可不短。

在朝鲜战争的记叙中,在美国和韩国曾不约而同的提到一个地名——葛岘岭。

因为在这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个排,灭了美军上百人。

这怎么可能?美军有坦克,飞机,大炮,连一个排也打不过?

当然不是,该排在排长的指挥下,利用地形,进行了巧妙的伪装,成功的骗过了美国的侦查飞机,让敌人炮弹全部打空。

飞机大炮使不上劲,手中仅有轻武器志愿军,利用地形优势,用手榴弹和冲锋枪,狠狠的招呼了这帮美国兵。歼敌215人,自己无一伤亡。

要不是靠着出色的伪装,想在美军的炮火下零伤亡,做梦呢你!

▲伪装侦查的志愿军战士

所以,单兵伪装不是随便伪装,这可是一门技术活!毕竟,活着,才能消灭敌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