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也不枪毙?航母大兵闹事,性侵水兵杀害妇女只判两年!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近日,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上的一名海军士官史蒂文·加西亚因性侵水兵和平民,以及试图杀害平民妇女获刑两年。按照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处的调查来看,此人现年二十七岁,在美国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服役。而且这名士官的罪行最开始并没有现在这么严重,他在最初的指控中被控涉嫌构成虐待罪,但是由于其拒不配合审判,导致案件迁延。但迁延的结果就是他之前犯下的许多罪行都被挖了出来。

根据公布的结果显示,史蒂文·加西亚曾经性侵一名平民女子。事发地点位于韩国釜山,当时加西亚与朋友喝酒,并且将一名受害者灌醉带到酒店实行了性侵。另外一起案件发生在十月底,当时史蒂文·加西亚涉嫌攻击一名平民妇女,由于其采用了扼住对方咽喉的方式,险些导致受害者窒息死亡。在后续的审判上,加西亚对自己的所有罪行都供认不讳,其中就包括以上两个案件。

在加西亚认罪之前,他的律师曾经向法官提起诉求,要求给加西亚的监禁时间减少到一个月。而且他给出的理由也非常简单,那就是加西亚并不是一个性侵者,他只是一个暴力犯罪者。而这并不构成两年监禁的条件,所以律师向法官提起了这个诉求。但法官并没有听从律师的建议,依旧判决为两年监禁。并且,海军还拒绝了加西亚要求留在海军服役的请求。据悉,法官已经下令将加西亚从海军作战岗位中调离。

消息一出,许多人都直呼不公平。一个杀人未遂并且多次实施性侵的犯罪分子,仅仅是获刑两年,而且只是从海军作战岗位中调出去,这让很多人都感到难以置信。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军第一次这么干了,之前在日本,凡是犯罪的美军士兵都不会交给地方审判。这些士兵最终只会被监禁,出来后都会回到国内服役。而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美军的治外法权导致,美军士兵在海外驻扎,是不受本国法律约束的。

所以当驻外美军犯罪以后,审判程序一般都会转移到所在军种,而不是当事国的法庭。这就导致了许多美军士兵肆无忌惮,强奸和抢劫、暴力犯罪屡禁不止。另外一方面就是,美军有一套自己的军事司法体系。以史蒂文·加西亚为例,由于其只是进行了性侵,但并未实施强奸。所以他不构成美军法律中的“性犯罪者”罪名,自然也不需要按照这个罪名定罪。换言之,加西亚并没有认定为强奸。

但这件事也透露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国驻外军队的无法无天。尤其是性侵水兵,还涉嫌杀人未遂这种事都不从严判刑,更是给其余的驻外美军士兵做了一个坏的榜样。而美国各大军种此类行为屡禁不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