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又一款直升机亮相!蕴含极大价值,部队打完装上就能跑!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机密

近日,陆航家族又增添了一名新丁。这名新丁就是之前中航工业发布的已经成功首飞的宽体版本的直-8直升机。据悉,这款直升机将会彻底解决货仓体积不足的问题,成为陆军航空兵在装备转运上的好帮手。近些年来,陆军航空兵在体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所以需求就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对于陆航而言,现在的情况已经不仅仅是对地攻击和单纯地运输人员了,还要考虑到长途奔袭和运送装备等问题。而一场立体化的战争,这些也都是不可或缺的。在这种情况下,宽体版本的直-8诞生,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提到直8宽体版本,就不得不提到山猫全地形突击车了。作为一款新兴的地面突击力量,山猫突击车有很多种优势。第一个优势就是可以搭载班组成员进行机动,第二个优势就是能够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快速机动。这其中就包括直升机,但是目前陆军航空兵现役的运输直升机,型号都有些尴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就目前的运输直升机型号中,绝大多数都无法成建制运输山猫突击车。

就目前而言,直-18直升机的货仓能够运输山猫突击车,但是无法成建制运输。更别提山猫突击车还需要人员来操作。同时,山猫突击车还有各种改进型号。其中最为丧心病狂的就是装配了120毫米突击炮的山猫突击车,这种山猫突击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突出物太大,一般直升机的货仓想要装下它,难度非常的大。所以从这点上看,直-8宽体版本的存在,就十分有必要了。

而且,不仅仅是山猫突击车,直-8宽体版本还能够运输很多尺寸比较异常的货物。譬如猛士装甲汽车,以及由六轮汽车改装成的车载迫击炮等等,这些东西往往体型比较特殊,或者突出物比较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宽体运输机的存在意义就特别重要。同时,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种主力运输直升机的出现,必然能够提升空中突击部队的战场生存能力和打击能力。

一直以来,空中突击部队的生存能力就比较弱。这其中的主要限制就是重型装备,乃至于主战装备的运输。毕竟空中突击部队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直升机,而直升机最多也只能吊装一门火炮,再多就无法继续负担了。因此,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的提升空中突击部队的运输能力,成为了最重要的课题。所以,宽体直-8的诞生,可以说是划时代的。配合山猫突击车的各种改进型,空中突击部队的战斗力将会史无前例的高。

而这些,还只是直-8宽体版本所蕴含的价值中的一小部分,它的价值还有非常大的挖掘空间。未来如果海军和空军都看上的话,它发挥的作用还会更大。不过,对于当前的陆航来说,实现“打了就跑”的目标,才是最有意义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