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水下攻守大戏!美“水下航母”VS中“水下长城”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目前,中国已经开始进行水下无人滑翔机的试验。海外军事研究学家评论中国的水下无人滑翔机试验时谈到,中国在水下无人装备技术日益精进,中国将借助这些水下无人装备技术构建完善的海底传感器监测网络,并且将研发出来无人潜艇搭载到这些网络上去。这样就形成了可以探测敌方核潜艇或者阻拦敌方核潜艇对中国军事探测。美国方面将中国的这个水下监测网络誉为是中国的水下长城。

美国媒体称,中国的水下长城主要是用来针对美国的核潜艇,探测美国核潜艇的动向。为了应对中国的水下长城,美国军方打造出水下航母。

美国的水下航母是将无人潜艇和鱼雷技术相结合起来,并将这项技术应用到美国现有的核潜艇中。具体的想法是,将美国现有核潜艇改造成能够搭载无人潜艇器的核潜艇。当核潜艇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核潜艇用鱼雷管将这些无人潜艇器发射出去,然后这些无人潜艇器利用声呐系统和技术,对核潜艇即将要前进的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探测。无人潜艇器可以在水下潜伏数日,将探测到数据全部传给母核潜艇,这样就有助于母核潜艇及时发下水下威胁,并且将这些威胁给处理掉。

当美国的水下航母遇到中国的水下长城的话,谁更胜一筹。论机动性的话,美国的水下航母更加机动,可以在任何海域使用。

但是,论防御能力的话,中国的水下长城能够轻而易举发现美国水下航母发射出来的无人潜艇器,并且干扰这些潜艇器,让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水下长城的防御能力更强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