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这回没有搞笑,印度试射可携带核弹头导弹,终于成功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近期,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成功试射了携带有核弹头的短程导弹烈火一型弹道导弹。这是近年来印度试射导弹实验中最成功的一次。

烈火一型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在700公里左右,大约有12吨重,可以携带重量1吨左右的核弹头。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自主研发生产的烈火一型短程弹道导弹,虽然在导弹导航系统等方面做的不错,但是比起俄罗斯的飞毛腿B美国的长矛法国的冥王星等短程弹道导弹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左右,印度就开始着手烈火一型短程弹道导弹的研究。早在2002年左右就开始对这个导弹发射进行模拟实验。到10月30号成功试射,烈火一型导弹已经进行了将近百次试验。

本次试射烈火一号短程弹道导弹也可以说是烈火一号的改进版本。主要是为了弥补火箭炮和烈火二号导弹之间存在的火力空白处。而且烈火一号短程弹道导弹使用的原料是固体燃料。按照目前印度方面打算在多个军区装配烈火一号短程弹道导弹的布署计划。那么,在不久的将来,印度将会拥有一支由烈火一号短程弹道导弹组成的快速反击队伍。

一直以来,印度都因为其导弹部队反应太过缓慢而倍受其他国家的嘲笑。但是,烈火一号短程弹道导弹全部装配上以后,将会摆脱导弹部队反应缓慢的这个局面,提高了印度导弹部队的综合实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