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二战时,飞机轰炸为什么要俯冲,有过哪些出名轰炸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德国,英国,苏联等国家都拥有自己研发生产的轰炸机。其中美国的轰炸机在二战中的表现最好。B-17重型轰炸机是二战时期美国最主要的战略轰炸机。当时美军空军装备12731架这种轰炸机。美军在太平洋上表现最好的是B-25轻型轰炸机。另外美国的B-29轰炸机,英国的兰开斯特轰炸机,德国的Ju-88俯冲高速中型轰炸机等等都是二战中比较出名的轰炸机。

上述的这些轰炸机在执行轰炸任务的时候一部分会采用俯冲轰炸方式。在二战之前,木制的轰炸机因为承受不足俯冲带来巨大压力,所以都选择平投。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大部分轰炸机的材料都是金属例如日本三菱G4M,德国的亨克尔HE-177等等。因此,在二战期间很多轰炸机都是采用的俯冲轰炸。

轰炸机采用俯冲方式进行轰炸有两个好处。第一,提高命中目标的精确度;轰炸机水平投弹命中率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例如风向。但是,俯冲轰炸,只需要将瞄准线对准目标,轰炸机跟目标的俯冲角越大,角速度越小,越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命中的精准度也越高。

第二个好处是增强打击效果。俯冲轰炸比起平投,落地的物体除了一个自由落体速度,还有一个初速度。速度越大,打击的效果越好。

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上所有金属材料的轰炸机都是采用的俯冲轰炸方式投弹,部分木制的轰炸机才采用平投的方式轰炸。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