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气愤不已!这伙人发动了叙利亚战争 现在居然不让难民回家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利刃军事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叙利亚的整体局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叙政府军原本"坑坑洼洼"的控制区已经完整地连成一片,曾经遍地开花的叛军和极端组织则已经彻底龟缩在叙利亚西北部的包围圈内,突围无望。

而随着局势的转稳,叙利亚各地的重建工作也随之展开,流落在黎巴嫩、约旦等周边国家的难民也开始陆续返回。但就在这个关口上,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全国联盟(下简称叙全国联盟)却公然表示,叙利亚当前的条件"对难民而言不安全"。

图为已基本恢复往日宁静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当然,随着叙利亚政府军重掌叙大部地区的控制权,居民的人身安全已不再受极端组织威胁。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叙全国联盟"所指的"不安全"并不包括人身安全这一项,而是强调了难民必须在叙政府和"叙全国联盟"之间达成"政治和解"之后,才能"自愿"地返回故乡,这样才算是"安全"。

要知道,正是曾经以叙全国联盟为首的叛军不接受任何政治调解,执意要诉诸武力,才导致战火燃遍叙利亚各地,继而带来无数背井离乡的难民。而现在这个始作俑者反过来又要说叙利亚"不安全",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图为"自由叙利亚军"正挥舞着土耳其国旗和"自由叙利亚旗"。旧的旗帜已经被抛诸脑后。

毫无疑问,在反对派武装各自"挥枪单干",纷纷脱离"叙全国联盟"管理的大家庭之后,身居海外的"叙全国联盟"已经沦为了一个"中间人"角色,负责各"金主"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联系,以及各反对派武装间作用有限的协调和调停。

但很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2017和2018两年间江河日下,从称霸一方到龟缩一隅。相应的,"手中没枪"叙全国联盟也就变得更加边缘化,几乎失去了对叙境内的影响力。

图为重新开通的大马士革-霍姆斯高速公路。

但只要难民不回家,依旧身居海外的"叙全国联盟"就依旧能够挟持着难民,在西方和中东各国的台面上保持着所谓的"存在感"。换句话说,只要难民一回家,"叙全国联盟"就再也没有正当理由继续存在下去,更没有理由向西方和中东金主们"要钱"。

图为从黎巴嫩返回故乡的叙利亚难民。

不过,"叙全国联盟"这些在海外早就扎根落地的异邦人倒是低估了叙利亚人返归故土,企盼和平的决心:自今年以来,光是"阵前倒戈",继而加入叙政府军对抗极端组织统一战线的反对派武装部队就有数支之多,人数更达到数千,更不要说从黎巴嫩、约旦等国离开当地难民营回到故土的难民浪潮有多汹涌:毕竟故乡房屋没了可以再修,寄人篱下、食嗟来之食被甩白眼的日子真不是常人能忍受的。

图为在东古塔战役中高速行进的叙政府军T-72M1坦克。正是此役奠定了叙利亚战争的转折。

当然,老话说得好,"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曾经对国际社会"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呼声不管不顾,一心要用武力对叙利亚政府取而代之的"叙全国联盟"和背后的反对派武装早已四分五裂,以至于现在要挟海外的叙难民来当筹码,和叙政府商量所谓的"政治调解"。

但很显然,已经着手于治安重建和战后恢复的叙利亚政府根本不在乎外部的声音。任凭"叙全国联盟"这样的跳梁小丑喊破喉咙,最后也只能沦为垂死前的挣扎。(利刃/TO)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