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走正步训练除了好看能增加战斗力吗?不瞒你说,真的有用!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谷火平

最近,大学又进入紧张的军训期间,而军训中,唯一避不开的科目就是走正步训练。而且,新兵进入部队,接触最多的科目无疑也就是走正步和站军姿。有许多人质疑,走正步训练到底有没有必要,是否能够提升军队的战斗力。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看似平常的走正步训练,其实在战时竟然可以发挥这么大的作用。怪不得中国到现在还在坚持这种方式训练大学生与新兵。

走正步最早出现在欧洲军队,当时欧洲处于排队枪毙的时代,当时的步枪精度不高,射速也比较慢。士兵如果想更有效的杀伤敌军,那只能通过提高火力密度。士兵往往需要以密集阵形向敌人靠近,然后一齐开枪。而此时的军队,往往以走正步的方式前进,如果以零散队形冲锋,胆小的士兵恐怕早已经逃离战场了。这种方式能够有效将士兵控制在队伍中,而且也有利于军官的指挥。

而为何进入现代战争,无论是武器的精度还是射程,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且以走正步方式在战场上前进,很容易被敌方一轮炮火全部报销。那么为何我们仍要继续这种训练呢?这是因为,这种训练能够提升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因为走正步不是一个人在走,而是整个团队一起走。这就需要每个人的配合,在这种训练中,士兵的默契程度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而在战场上,士兵的配合往往决定了生死。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