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侦察机被击落仅一天之后,俄军又损失一架稀有战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俄罗斯军队最近运气似乎不太好——继9月17日伊尔-20M侦察机被防空导弹击落之后,俄罗斯空天军又于9月19日损失一架米格-31远程截击机。

▲俄媒发布的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9月19日,俄罗斯空天军一架米格-31截击机在俄罗斯西部地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俄罗斯国防部随后确认此起事故。

▲米格-31坠机地点,下诺夫哥罗德州位于俄罗斯西部地区

据悉,这起坠机事故发生在俄罗斯西部地区的下诺夫哥罗德州。一架在萨瓦斯列依卡空军基地驻训的米格-31截击机在起飞之后不久坠毁,坠机地点距离机场仅17公里。据目击者称,这架米格-31坠地之前机身已经起火,随后触地发生爆炸燃烧,由于坠机地点位于无人区,坠机没有造成地面附带损失。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坠毁的米格-31隶属于俄空军第4战斗使用与飞行员复训中心,该中心的训练基地位于萨瓦斯列依卡空军基地。事发时,这架米格-31正在执行训练飞行任务,弹射逃生的两名飞行员中,一名是飞行学员,一名是教官,机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架米格-31坠机的原因是机械故障。

▲国内某自媒体发布的报道

而在国内某自媒体的报道中,这架9月19日(莫斯科时间15时30分)在西部地区距离机场17公里处坠毁的米格-31,在9月18日已经坠毁。最令人惊奇的是,这架米格-31不仅飞到了“俄罗斯南部边境地区巡逻”,而且携带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坠机之后导弹“下落不明”,又称莫斯科派出专业人员调查事故是否有“第三方原因”,夸大其词不说,还竭力营造紧张气氛,天马行空的笔法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俄罗斯空军的米格-31截击机

米格-31是一款重型高速截击机,高空最大飞行时速可达2.83马赫,是当前全球现役战机中飞行速度第二快的战机,米格-31仅列装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海空军。其中,俄罗斯空军目前保有约120架,110架为米格-31BM/BSM,10架为可携带Kh-47M2“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不是所有米格-31都能携带“匕首”导弹)。目前这批米格-31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制造的,摔一架少一架,可以说是限量版的稀有机型,米格-31上一次发生坠机事故是在2017年4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