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刚刚,多型俄战机直扑日本家门口,释放什么信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阿尔法军事

作者:飞扬;图片来自网络

据环球网9月20日报道,俄罗斯苏-27、苏-24等多型战机近日抵近日本本州岛西部海域时,遭到日本军机尾随监视。看来,虽然安倍政府极力化解日俄双方的矛盾,但两国很难产生真正的信任,双方目前的关系仍然停留在对峙阶段。

俄日关系的主要矛盾仍然是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普京执政以来,俄罗斯对待北方四岛的态度十分强硬,不但几乎没有给日本留下谈判区间,而安倍一直视北方四岛问题为其任期内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

为了让普京做出让步,安倍几乎什么招数都使了,甚至曾经提出日本愿意出巨资向俄罗斯购买四岛。普京对此回应,俄罗斯欢迎日本前来参观旅游,言下之意就是:你想来看我们欢迎,但要想拿走,没门!

近期安倍与普京频频会面,北方四岛问题再次被摆上桌面。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当安倍与普京讨论北方四岛问题时,普京一点也没有给日本客人面子,称北方四岛是俄日双方讨论了几十年的议题,要想一夜之间将此问题解决太天真了!

普京毫不客气的表态,意思十分明确。一是告诉安倍,这个问题现在无法解决,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二是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时间,但是至于时间长短就不好说了。总之,俄罗斯是不可能将北方四岛归还给日本。

俄罗斯每每派出战机巡航,都带有一定的威慑意义。此次派出战机飞临日本海,显然也带有明显的军事意味,就是想借此敲打和警告日本,不要打北方四岛的主意。

近期,俄罗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中东战场上美国、以色列对叙利亚虎视眈眈,牵制住了俄罗斯的主要精力,乌克兰近日突然主动中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俄罗斯大后方将出现不稳定的风险。9月17日,俄罗斯一架伊尔20军机遭到导弹攻击坠毁,可以说俄罗斯已经在多个战略方向面临威胁。

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因叙利亚、乌克兰问题剑拔弩张的时候,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期却派出多艘水面舰艇参与北约在波罗的海的联合军演行动,此次军演明显是针对俄罗斯的,这让俄罗斯十分不爽。此时派战机到日本海巡航,也有对日本参加北约军演的回击。

用军事语言向外表明态度,是俄罗斯一贯的做法。正如普京所说,一千次抗议,不如战略轰炸机震动一次翅膀。俄罗斯方面释放的明确信号,相信日方已经收到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