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F-14战机和F-18战机究竟谁更先进?这里告诉你答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品阅读

有人问,F-14战机和F-18战机究竟谁更先进?如果是F-14A或者F-14D对比F-18C,那么毫无疑问,F-14在性能上是有优势的。毕竟F-14是重型机。但是如果要谈这两种飞机所使用的技术,毫无疑问,F-18要先进不少,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有很多了,首先F-14作为一款划时代的战机,空战方面确实很强。但是很遗憾,在装备有最新式主动相控阵雷达、先进的光电和电子对抗系统、AIM120导弹的具有超视距作战能力的F/A-18E/F面前还是被碾压一筹。很多猫粉就抱怨了,为什么不给我家的猫咪换装雷达呢?

其实,F-14最终被淘汰的原因还不只是因为空战能力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其功能单一,仅在空战方面比较有优势。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即使是拥有对地攻击能力的F-14D也显得力不从心。而且在伊拉克战争爆发时美军还对其进行了两周的紧急改装,确实还是比较出色的完成了作战任务。但是其年老体衰、再加上对陆攻击能力有限,最终还是逃不过退役的命运。

相比之下大黄蜂就不一样了,其在一开始时就具备多用途战机的特征,随着进一步的升级换代,在多兵种联合作战这样的时代大趋势下,无疑会获得美国的青睐,这也就注定其在当下能够拥有称霸海空的机会。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