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建太空军不如加强网络部队!美将军说大实话,硬怼特朗普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从冷战开始,世界上的各国就开始考虑到太空中建立军队,当时世界上的两大霸主,苏联和美国,也由此开始了进行太空竞赛,试图加快其占领太空的进展。苏联解体之后,美国对于太空中的控制进一步的加强,不过由于近几年我国太空实力的飞速发展,和俄罗斯对太空的进一步控制,美国开始感到了恐慌,这不,在前一段时间,特朗普向世人宣布,美国即将组建新的军种,太空军!

不过,这个消息一出就引起了人们的轰动,就连美国军方内部也不看好这件事,毕竟,对于美国的军方来说,如果组建了新的军种,那么势必会进行新的整合,而且美国的军费本来就这么多,这样一来将会引起其他兵种的不满。除了这个原因,军队里面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认为,组建太空军并没有什么必要,反而,要组建网络军,毕竟,网络这事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军事指挥也离不开网络,所以网络的安全极为重要,这点可比那重要多了。

美国的前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的司令,更是这个观点的代言人。要知道,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黑客的技术手段更加的先进,利用电子计算机来对敌军进行情报的侦测的行为也越来越普遍,而且,我国还成立了专门负责信息处理和保障的部队,俄罗斯也早就拥有了类似的部队而且,不仅仅是我国和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网络技术也十分的发达,虽然朝鲜相对来说比较的封闭,但是其网络部队,可是频频作乱,连续黑了很多网站,据说,美国的国防部网站,也被朝鲜所侵入过。对比一下,美国的技术水平就相对落后多了。而且,现在美国并没有成立太空军的必要,其空军等部门完全可以替代太空军的职能,所以,如果要组建太空军,必须也要加快组建网络部队。

不得不说,美国上将的观点就是独到,的确,对于美国来说,组建网络部队是非常的有必要的,而且,根据这位将军的计算,这支部队的人数也不多,一万人左右就可以发挥作用。看来继太空军之后,日后的美国又要出现一个新的兵种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