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阿富汗政府军打死400多塔利班人员,但美军一点高兴不起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鼎盛军事

阿富汗塔利班上周五开始袭击加兹尼市,该市位于连接阿富汗两个最大城市喀布尔和坎大哈的主要公路上;经过五天的战斗,阿富汗政府军已经驱逐出塔利班,并打死400多塔利班人员。

这一次阿富汗政府向加兹尼市派遣了1000名士兵和400辆装甲车,此外,还出动空军对该市进行了两次空袭;在激烈的战斗中,大约100名左右的政府军士兵死亡。

虽然这次塔利班损失比较大但阿富汗政府和美军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们最为担心的是塔利班已经有了向大城市发到进攻的能力;之前塔利班一直都在阿富汗的边远地区活动。

这次大规模袭击事件令人担忧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个是加兹尼市的规模与大都市相当,而美国目前和未来的战略重点是确保阿富汗政府控制所有的城市。

其次加兹尼市的袭击事件也表明,塔利班正在向阿富汗政府和美国炫耀力量,造成了一种不安全感;而这主要是希望未来在与美国进行谈判时获得最大的利益。

第三,塔利班在加兹尼市发起的袭击有点削弱了美国军方和阿富汗政府的信心,阿富汗政府一直表示希望2019年底控制能住80%人口的居住区域。

但资料显示,目前阿富汗政府仅控制住了65%,比2017年同期只增长了1%;而这次塔利班的行动将让阿富汗政府2019年底控制80%居住区域的目标失败。

据介绍塔利班上一次袭击阿富汗城市地区是在2015年的昆都士,战斗也持续了几天。三年后,最新的加兹尼市袭击事件表明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依然无法结束。

加兹尼市很多地方在几天的战斗中被打了废墟,据称,阿富汗的平民伤亡人数增加到35人,还有数十人受伤。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