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居心叵测,美媒再度炒作中国神秘军事基地“51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美国51区是美军秘密测试新型飞行器的区域,也是目前全球最神秘的军事基地之一,由于51区的神秘色彩,关于美国51区的报道总能吸引大量流量。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美国媒体不时就会利用“XX国51区”的噱头渲染一些实际上并非那么神秘的区域。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再度以“中国的51区”为题报道了中国西北戈壁滩上出现的神秘图案。

从新闻配发的图片来看,这张著名的卫星照片实际上并不是第一次在互联网上出现了,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有美国UFO爱好者在谷歌地球上发现了位于中国西北大漠上的神秘同心圆阵列,在这个同心圆阵列的中心是三架喷气式战斗机,数十圈小型建筑物围绕同心圆展开。从卫星照片看去,确实有几分神秘感。

美国UFO爱好者最初将该地认为是中国的“外星人基地”,同心圆阵列被认为是“外星人”的机场,后来有阴谋论者加入了UFO爱好者的队伍,进一步对中国境内的这个神秘基地进行夸大渲染。

在2011年的时候,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对这个神秘基地进行了报道。报道认为,西北大漠内的这个基地可能是中国的“绝密军事基地”,因为在这个神秘图案的西部是罗布泊核武器试验场,东部则有数个类似机场跑道的建筑物,可能用来测试空对地武器和弹道导弹。除了“绝密基地”说之外,也有分析认为这些神秘图案可能是中国用来校准侦察卫星的参考物,因为类似的神秘图案在地球上又很多,拥有侦察卫星和侦察机的国家几乎都有这样的校准参考物,美国境内也有类似的巨幅图案,没必要对此进行过度解读。

虽然目前关于这些神秘图案的具体用途还没有官方解答,但对此进行无休止的炒作和毫无根据的猜测无疑是居心叵测的行为,尤其是一些偏“阴谋论”的解读。很简单的一点,美国的51区过去十几年间一直在进行扩建,而且时常有爱好者拍到神秘机型在51区内进行飞行测试。而中国这个基地过去十几年的卫星照片几乎没有发生变化,更没有任何频繁人为活动的迹象,因此该地不可能是所谓的“中国绝密军事基地”,更不可能是什么“外星人研究基地”,对此进行炒作是没有意义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