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每310人就有一个少将!英国陆军目前的将军 比坦克还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此前,英国皇家海军派遣了一艘老旧的23型护卫舰来中国南海彰显“航行自由”被中国海军艘先进舰艇“强势围观”。现在,国内众多军友对英国军队的兴趣度,也因此逐提高。在前段时间,英国《卫报》披露了一个重大新闻,新闻主意讲的是目前人数只有8.1万的英国陆军,却有着超过320名准将以上的将军。如果按照比例计算,相当于每310名士兵就有1个将军。

英国陆军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上下级之间不存在所谓的“战友”情谊。更为糟糕的是,310人当中就有一位将军,在无形中造成了比例失调,军费浪费的现象。按照解放军的战斗编制,310人不到一个营,但是将军的存在,左右了指挥,人事调度和军队部署等诸多决策。近年来英国军队战斗力猛跌,和这个是分不开的。

以伊拉克战争为例。根据一架A-10飞行员的回忆录表示,在一次协同作战上,英国陆军地面部队的空中引导官由于没有及时向美国空军A-10攻击机发送实时的态势信息,导致A-10按照此前预定的战斗部署进行了打击。而那时,美英联军已经向前推进了数公里,打头阵的英国陆军十余名士兵恰好处于被打击的区域,这直接导致了A-10攻击机发生了“敌我不分”的猛烈开火。此次误击时间,以英军损失9名战斗人员,伤7名战斗人员而尴尬收场。

误击时间爆发后,美国空军碍于压力,公布了A-10攻击机的打击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地面被精确打击,大小弹坑密集堆彻在受击英军上。此次误击时间,除了暴露出美英协调不一致外,更暴露出英国陆军单兵素质的急线下降。更形象的说,经费严重不足,导致引导官没有接受正统的联合作战训练。而一个将军一年所得的金钱及补贴,则足够4个引导官一年的收入。

虽然英国此前做出了调整,缩减了不少军官。但是被解雇的,都是校官及尉官,将军这一层次的,一个都没有。而一些有能力的低级军官,则因为新的晋升机制,得不到妥善的安排。对于笔者而言,目前英国陆军如果再不改革,那么蒙哥马利将会是英国军史上,最后一位名将。(利刃/WK)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