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500吨级!俄罗斯又将研发大型运输机,前景究竟如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争之王

图为 安-124

近日,据莫斯科某家电台报道:为了应对新的作战环境,俄空军工业计划重启安-124运输机的研发及建造工作,并以此来满足俄军方的需要。于此同时该报道还透露,俄方就安-124的重新建造工作中还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一系列的改进和提升。

因为在苏联时期,由乌克兰与俄罗斯共同负责研发和生产安-124的工作。但是由于后来的苏联的解体。俄罗斯与乌克兰分别独立,因此建造安-124的工作不得不被迫暂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安-124的建造工作无限期的延后。但是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就安-124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所以俄罗斯一直没能重启建造计划。

图为 安-225

目前,由于俄罗斯航空工业的基础好,再加上近年来有关技术难题的突破。军工部门在安-124飞机的几个关键部件,有了自己的研发产品,并且自主研发出的产品能完全取代以前的飞机部件。例如:飞机的航电系统,飞机的机体,和提供大功率的发动机等等部件。所以俄罗斯能重启安-124的制造计划而不受原来安-124知识产权纠纷的制约。

原先的安-124,在其服役时期是全世界最大的飞机。它有着四台发动机同时提供动力,并且最大起飞重量能超四百余吨,而它的常规运输能力也能达到两百多吨。随着安-124的改进版安-225服役部队之后,新版本的安-225多次创下新的世界记录。

图为 运-20

目前,重启计划中安-124的翻版,俄方称其绰号为“大象”。从相关报道的资料中得知,“大象”的机身尺寸确实比原先的安-124确实要大一些。不仅如此,它的运输能力,续航能力相比之前的安-124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虽然相比“大象”的外形和运输能力上来讲我国的运-20确实显得有些“娇小”。但就现实问题上来讲,我国的运-20已经被研发成功并生产出来而“大象”还是计划中和未生产出来的未成品,在这一点上,两者之间就有天壤之别的差距。最终至于我国是否会进口“大象”,则要等到“大象”真正生产出来之后再综合其具体实力之后再进行考虑。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