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阎良街头出现的神秘运输机是啥?或许不是运-30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最近网上被阎良的“堵飞机”刷屏了,从图片中可以看到阎良街头出现了一家神秘运输机,有军事爱好者就有猜测,这很可能是就是传说的运-20.但其实我们仔细比较一下曾经在珠海展示过的运-30相比,其机身结构、以及飞机大小等各方面均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很多军迷说这有可能是我国研制的新型的中型运输机。

阎良是我国著名的飞机城市,经常出现这样类似的事情。就比如在2016年的时候,运-20就曾在此遇到交通堵塞,所以说在这里发现新飞机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了,此次出现的神秘飞机可能就是我国研制的新一代运输机了。

有军事专家根据网络流传出来的照片分析,此次出现的运输机整体要比运-9要大,但是与运-20差距比较大。这架飞机从驾驶舱安装的玻璃、起落架的各项架构以及飞机的构造与运-9来说都有很大差别,所以根据种种数据猜测,它很有可能是我国未来的新型中型运输机,尺寸大小在于C130至A-400M之间。

运-30曾经在珠海航展上面展示过,相比于此次出现的飞机,我们从飞机的全身结构、整流罩等一系列数据来看两者显然是不同的,运-30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与A-400M很相近。

虽然我们可以确定这两者是不同的,但我们还是可以从珠海航展上出现的运-30的数据来猜测一下这架飞机的性能。运-30的最大飞行速度为700KM/H,满载油时可飞行3000公里,载重量可达20吨。

现在我们国家的机队发展速度很快,现在已有的运8以及运9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不能满足军队的需求,并且现在服役的中型运输机还不能够装载20吨以上的装备,因此我们对能够大量装载的中型运输机还是需求很大的,这架神秘运输机的献身或许能够改变我国目前的这一现状。

我们知道运输机对于一个国家的投送能力是很大的检测,但其研制却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现在解放军装备的运输机来说还是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现在发展运输机还是很紧急的。除了正在测试的运-20以及可能的运-30,此次出现的神秘运输机表明我们在这一领域还是有很多成果的。当然我们希望未来中国能够出现更多先进的运输机,投送能力提升之后的,解放军的战斗力才会更强。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