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新型巡飞弹曝光,一名士兵能带三架,可轻易摧毁坦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观察眼

据有关网站6月11日报道,一款名为“捕食者”AX-1的无人机在今年五月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的一次安防展上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如果不介绍,你一定不会相信,眼前这么迷你的小家伙,居然是一款拥有强大杀伤力的无人机。

众所周知,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一直是为军方所高度重视的。中国近年来在无人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例如无侦-9,也是被战场和世人所认可的。然而,无人机无论是用来侦察或者运输,都是需要一定体型来满足其功能所需。而此次,美方推出如此袖珍款的无人机,不可谓是吸足了我们的注意力。

据悉,AX-1重达9.9kg,约为一个普通成年男子体重的1/7,其有效载荷达约2kg,占自身体重的20%。该荷载主要用来承担AX-1作为自杀式无人机的最大杀手锏--温压弹头。据称,该款导弹头,能够对“无装甲和轻装甲目标”进行有效打击,旨在摧毁敌方运输车辆以及轻型坦克,即使是重型装甲,AX-1也也可以配备另一种专用弹头,一般的装甲车和坦克根本不在话下。

当然,仅有强大的杀伤力,还不足以令其称霸战场,然而,其强大的灵活性,也是其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介绍,AX-1的飞行速度在128km每小时到249km每小时之间,巡航速度约每小时193km,且实际作战范围可能远高于产品介绍。

更令人吃惊的是,这种无人机,实际上是一种巡飞弹,设计为可由步兵携带。一个战士,最多能配备三架这样的无人机。并且,该导弹以第一人称主视角摄像头为导引工具,无需外人参与导引,爆破等任务,操控员犹如身临其境,极大地增强了其独立作战的能力以及精准打击能力,在战场上具有极大优势。

美军此次自杀式无人机的研制,以及近期俄罗斯研发的火箭筒无人机,为我们带来了军用无人机的一个新的方向。可以预见,未来无人机的种类会更为多样化,其在战场上扮演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全面。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