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10C与歼-10B相比,有哪些提升?这里告诉你答案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品阅读

歼-10战斗机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该机能与美国的F-15C“鹰”和F-16“战隼”以及俄罗斯的苏-27“侧卫”和米格-29“支点”相媲美,最初的歼-10A战机是比较基础的第四代战斗机(俄罗斯标准),为了挖掘歼-10的战争潜力,中国在歼-10A基础上研制出了歼-10C与歼-10B,比较先进的歼-10B进行了大量改进,2008年12月首飞,2014年正式服役。歼-10的最新型号是歼-10C,2013年12月首飞,2016年年底开始交付。歼-1系列的战斗机诞生意味着我国在军事领域上技术得到了全面和全方位的提高,那么作为歼-10B和歼-10C在哪些方面有区别呢?

个人判断歼-10C相对于其他型号歼-10战斗机可能有以下特点:

1、换装国产WS-10A发动机:歼-10A/B装备的是进口俄罗斯的AL-31发动机,其中,歼-10B应该是作为过渡型号,在WS-10A批量生产前,在尽快扩大歼-10机群规模的同时,用于新气动外形的验证。在WS-10A发动机成熟并批量生产后,歼-10C便具备了完善的量产条件。

2、增强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目前空军战机中具有对地/对海攻击能力的只有为数不多的Su-30MKK、飞豹以及近期才形成战斗力的歼-16,而它们都属于重型战斗机,造价及使用的成本比较高,而歼-10C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适当改进火控系统即可具备对地/对海作战能力,同时填补空军编制中轻型战斗轰炸机的空白位置。

3、更新探测和火控系统:量产歼-10C距歼-10B服役已有数年,而近些年我国在电子探测及控制系统的进步是十分明显的,同时,在歼-20/歼-16研发过程中的部分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歼-10C,使得歼-10C具备抗衡世界任何三代战斗机的能力。

其实歼-10C和歼-10B从外观上对比变化不大,那就证明性能提升在多半内部,中国现在最讲究的是系统化作战,相信歼-10C的改进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现在或以后装备发展,更好的融入到先进的作战系统中去,那至少信息化技术相比歼-10B来说得有所很大的提升,如果估计得没错,恐怕得要与歼-20相当,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形成搭配,既然是系统化升级,当然除了歼-20以外,相信她还要与卫星,军舰,地面,乃至于无人机等“心灵相通”,这样才能让歼-10作用发挥到极致。

作为一款中型多用途战机,歼-10C有对海对地对空作战能力,除了空中加油和发动机去弥补航程上的不足外,作带的武器也很关键,我虽个子小所带的武器也有限,但我可以用精准来弥补,我打不沉军舰但我可以打其雷达通讯,我虽不隐形,但我的雷达也能在很远地方看到你,加上我比较灵活,做到既能超远程发现又能超远程打击,其实歼-10C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作战半径并不亚于重型战斗机的,与第五代代机相比除了稳身能力不佳外,相他性能并不输多少,有的还胜出(如航程比f22、F35都远),如果在家门口周边加上其他系统的配合,与F22或F35交手不一定会输,至少面对F16,F18,台风,阵风等之类的四代机来,先别说吊打吧,至少胜算要大得多!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