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新东风导弹引起美国关注,美国预计该导弹将于今年服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壕

图为东风41导弹发射车

东风-41是我国研制的一款洲际导弹,该导弹被美媒评论为是我国杀伤性最大的武器。目前美国方面正密切关注我国这款导弹的最新动向,并掌握了大量有关该导弹的数据资料。

近日,有外媒指出,我国在华北军事基地对东风-41进行了第10次的试验。东风-41的每次试验都堪称成功,这次试验也不例外,它精准打击了设置在数千公里之外的目标。上一次东风-41的试射活动是在去年11月进行的,时隔半年又再次试射,有预测指出,我国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该导弹。

图为东风41

有美方掌握数据显示,东风-41能够搭载十几枚分弹式弹头,并且炸弹的的量级在100万吨左右,其射程在7500英里以上。该导弹能过跨越大西洋对美国实施洲际打击,或将威胁美国的国际地位。

他们还预计我国的这款导弹的数量在未来5年内将会迅猛增长,可能达到100枚的数量。随着我国军事科技的发展未来该导弹还将具有超音速滑翔功能 ,届时中国很可能会组建能在1小时对全球任何地方展开攻击机的军事系统。

图为中国核潜艇

随着东风-41的发展,我国的巨浪-3导弹也将会加快研发进程。巨浪-3与096核潜艇是互补的武器,一旦巨浪-3研制成功,096核潜艇就会上马。

中国的核武器战略将会对美国的核武器战略部署产生影响。但是不至于像外界言论那么危言耸听。中美两国绝不会轻易挑战彼此的底线。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