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暗剑”无人机大改曝光,战术独特,体现隐形技术提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壕

图为新版暗箭无人机

暗剑是我国早些年前自主研发的一款无人战机,但之后可能因其太过普通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从而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日不知怎么在网上流出一组关于暗剑的新照片,但是很多人看过之后觉得和原来的暗剑没什么两样。

事实上这次的曝光照片,是经过改良的新款暗剑战机。虽然此次曝光的战机图片和多年前航展上的模型几乎一模一样,但仔细看图能够发现新版暗剑与老版暗剑在外观上还是存在细微的差别的。

图为原暗箭无人机模型

改良版的无人机新增了隐身功能,它的机头略尖,机身平滑,气道采用蚌式风格,垂尾稍稍翘起,机翼是固定式的鸭翼并且后掠角稍大。

这种设计其实非常独特,使无人机既有良好的飞行速度又有较好的机动性。该款无人机突防能力比一般的无人机强很多,因其具有超音速飞行的功能,在近地面就可以做高亚音速机动。

该款战机的设计极具前瞻性。目前国际对无人机的应用主要是在制空上,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无人机最终会像普通战机一样具备攻击能力。而我国的这款战机恰恰同时具备这两种能力。

图为与美军验证机的对比

制空功能不必多说,世界上的主流机都具备。攻击功能是非常罕见的。暗剑的体积与骁龙战机差不多,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无人机能搭载更多的物资。但是它的发动机推力使其起飞重量可能达到15吨,这样一来无人机上可能装载重型弹药武器,在战争中发生攻击行为。

由于无人机无需随机人员,因此使用它在战争中能够减少人员的伤亡,但是就攻击性能还尚不能与有人机匹敌,因此在战争中要与有人机相互配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