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又要重新研发这项利器,宣称夺回技术优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争之王

图为高超声速武器飞行

根据媒体报道,美方近日又签署了一项重要合同,其内容便是关于高超声速导弹的研制。美国此举,不难看出他们对获取高超声速导弹的迫切需要。同时有着些许展现美国科技力量,安稳一下盟友,震慑外敌的意味,毕竟如今各地都颇为不宁,中东地区那混乱的形势暂且不提,就是太平洋地区也开始逐渐涌动着暗流。各国更是拉着小伙伴们互相展开军事演习来秀肌肉!

而高超声速导弹的研制合同的签订,对美国自身来说亦是有着重大意义,因为该武器一旦研制成功将会对他国产生巨大的震慑,因为高超声速武器如果研制成功,敌方将很难采用防御系统进行有效的拦截。洲际导弹的时间也将会大幅度缩短,令人防不胜防。

图为高超声速武器动力结构

其实关于此项武器的研制美国已经开展了60余年,经过了数次的实验论证,直到今年高超声速武器又一次迎来了发展热潮,美方虽然凭借着其强大的科技力量,在该武器研发的初期,轻松的成为领跑者,但因为美国对该武器投资的断断续续,导致其他大国的研发进度逐步逼近。

所以美国的研究报告也在公开发布中指出美国在该武器研发领域的地位不断受到冲击,正面临来自于其他国家的挑战,在高超声速飞行的领域需加倍努力,不然第一个真正意义的高超声速武器打上谁的标签还未可知。

图为高超声速武器飞行

在如今各国翻新装备,各项国之重器、利器的诞生局面,美国签署的高超声速武器合同亦是属于其行伍之中,而且更据威慑力,一旦谁高超声速武器飞行率先研制成功,那么拥有高超武器的国家就会一举超越他国,腰杆子会倍儿挺直,说话的语气也会更硬!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